欢迎光临南丰县人大信息网 今天是:
首页 > 人大资讯 > 人大新闻

南丰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2021-12-22 16:57:00


12月21日,南丰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县行政大厦七楼多功能会议室举行。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段云来,副主任饶爱华、周金生、何峰、聂志龙、李学莲及常委会委员出席会议,会议由饶爱华主持。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李新生、副县长黎明华,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杨忠东,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王富国,县人民法院副院长曾小军,县政府工作部门和各乡镇人大负责人,县人大代表胡伟强、谢小龙、江雅婷列席会议。

会议应到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28人,实到28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听取了县人民政府《关于提请王强等同志职务任免的议案》、县人民法院《关于提请徐琦等同志法律职务任免的议案》和《关于提请任免曾志强等同志人民陪审员职务的议案》等人事任免的说明,听取了拟任人员履职发言,并审议表决通过了以上人事任免事项。会上,段云来为新当选同志颁发任命书,还举行了新当选同志向宪法宣誓仪式。

会议听取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我县推进旅游新业态和高质量发展工作情况报告、关于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情况报告、关于国有资产管理工作情况报告、县政府本级地方政府债务限额以及预算调整方案。


会上,段云来向新当选同志表示祝贺,并希望新当选的同志牢记誓言,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不辱使命、恪尽职守,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开创南丰更加美好的明天而不懈努力。他指出,县人大常委会将加强对人大任命干部的任后监督,增强任命干部认真履职的责任感和自觉性。自明年开始,每年安排部分任命的“一府一委两院”工作人员在人大常委会会议上报告履职情况,并进行审议和满意度测评,县人大常委会将把履职审议情况,连同测评结果报送县委,并通报组织部门,以进一步强化履职报告对象的人大意识、公仆意识和法治意识,增强为民履职行权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他强调,要把“任命书”当做“责任状”,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的监督支持下,在县政府的团结带领下,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勤政务实的工作作风,全力以赴推进南丰各项事业不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