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丰县人大信息网 今天是:
首页 > 人大资讯 > 人大新闻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深入南丰 调研民族工作

2022-11-14 14:30:00


11月10日 ,省人大常委会外侨民宗工委副主任潘辛菱一行深入南丰县调研民族地区乡村振兴及对口支援帮扶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荣贵,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段云来,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秀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聂志龙分别陪同调研。    

进贤畲族村为少数民族聚集村,近年来,该村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扎实有效推进民族工作,通过突出党建引领、落实民生福祉、培育特色产业、推动乡风文明建设,不断推进新时代南丰县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在市山镇进贤畲族村,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进贤畲族村部办公大楼、村便民服务站、畲族文化活动中心、“关山水酒”酿造作坊,并听取汇报,在详细了解进贤畲族村乡村振兴及对口支援帮扶等情况后,对南丰在民族地区乡村振兴及对口支援帮扶工作中的特色亮点及取得成效给予了肯定。同时,调研组还与县直有关部门、乡村干部、群众代表交流,询问他们对民族地区乡村振兴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就下一步工作要求进行充分交流探讨。

调研组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根本遵循,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汇聚起各民族团结奋斗的强大力量。要不断强化对口支援帮扶工作,加快培育畲族村特色优势产业、提升畲族村基本公共服务水平、保护传承畲族优秀文化、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推动民族地区乡村振兴新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