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丰县人大信息网 今天是:
首页 > 人大资讯 > 人大新闻

市人大检查我县五星级人大代表联络站创建工作

2022-10-31 09:56:00

10月27日至28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一级调研员林琪文带领检查组,在我县开展五星级人大代表联络站创建达标评测检查活动。检查紧锣密鼓,两天时间共有10个乡镇的人大代表联络站接受了评测检查。

今年以来,我县全面推进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提档升级工作。按照“高标准、能推广、有特色”的工作要求,县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确定太和、傅坊、琴城和紫霄4个乡镇为全县示范站,多次深入4个乡镇进行业务指导,精心打造示范样板;在抓示范工作基础上,按照以点带面、有序推进的工作思路,研究制定《关于全面推进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提档升级工作的实施意见》和代表联络站提档升级工作月督查制度,全面推进我县代表联络工作站创建工作,保障建站目标顺利完成。在琴城、太和召开代表联络站提档升级工作现场会后,全县12个乡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均对硬件建设进行升级,扩大办公场所面积,添加办公设备,并积极组织代表开展履职活动,规范完善代表联络站软件资料。太和镇在已经创评五星级代表联络站基础上获评省级示范站。傅坊、琴城、市山、紫霄等10个乡镇积极申报2022年度五星级代表联络站创评。

检查过程中,市检查组对我县五星级人大代表联络站创建达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进一步规范代表联络站管理及提高代表履职活动成效提出了宝贵意见。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饶爱华全程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