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丰县人大信息网 今天是:
首页 > 人大资讯 > 人大新闻

南丰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举行 第二次全体会议

2022-02-19 16:55:00

2月19日,南丰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县桔都文化传播中心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大会应到代表198名,实到代表185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叶峰、陈伙明、段云来、熊枝星、饶爱华、周金生、何峰、聂志龙、李学莲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张沥泉、陈晓东等应邀在主席台就座。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饶爱华主持会议。

大会听取了《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段云来受县人大常委会委托向大会报告工作。他说,过去一年,在县委领导下,县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以及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要求,紧跟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紧扣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紧贴人民群众呼声期盼,主动担当作为,依法履职尽责,各项工作取得较好成绩,为推动我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段云来强调,2022年是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开局之年。县人大常委会要紧扣打好 “两大战役”和实施“十项攻坚行动”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坚持党对人大全面领导,紧跟时代对标新要求;要坚持突出重点依法监督,精准发力谋求新突破;要坚持服务大局关注民生,勇于担当展现新作为;要坚持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履职为民焕发新风采;要坚持加强机关自身建设,凝心聚力迈进新征程,全力推进人大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把我县打造成“抚州南部中心县城”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人民法院院长王芳在报告县人民法院工作时说,2021年,县法院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要求,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一年来共受理各类案件5100件,同比增长27.7%;审执结4985件,同比增长27.1%;结案率97.75%。2022年,县法院将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扎实推进更高水平的“五个一流”争创活动,锐意进取、奋力赶超,努力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步。

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杨忠东在报告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时说,2021年,县检察院按照“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总体要求,聚力服务”六稳“”六保“,全面履行”四大检察“职能,从严管理队伍,各项工作均取得了新的成效。全年批准刑事犯罪逮捕223人,提起公诉392人;涉黑涉恶逮捕8人,起诉19人;受理民事、行政诉讼监督案件23件;办理公益诉讼检察案件50件。2022年,县检察院将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要求,充分履行检察职能,以钉钉子精神做好各项工作,为推动南丰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中加速崛起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