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丰县人大信息网 今天是:
首页 > 人大资讯 > 人大新闻

南丰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2022-02-19 16:52:00

     2月18日,南丰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县桔都文化传播中心开幕。来自全县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县人大代表肩负桔都人民的重托出席盛会,庄严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共商发展大计,共谋发展良策。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叶峰、陈伙明、段云来、熊枝星、饶爱华、周金生、何峰、聂志龙、李学莲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张沥泉、陈晓东、邓军等应邀在主席台就坐。

大会应到代表198名,实到代表184名,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8时30分,段云来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高唱国歌。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沥泉代表县人民政府作《政府工作报告》。张沥泉说,刚刚过去的2021年,是我县砥砺奋进、负重争先的一年。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打好“两大战役”、实施“十项攻坚行动”为主线,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地区生产总值162亿元、增长8.1%,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9.8%,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4%,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8.9亿元、增长16.6%,财政总收入14.55亿元、增长5.2%,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9448元、增长6.9%,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7478元、增长9%。

张沥泉指出,一年来,我们聚力优结构、促升级,产业质效不断提升;聚力提品质、促融合,城乡格局持续优化;聚力抓改革、促开放,动力活力加速释放;聚力重保护、促转化,生态优势充分彰显;聚力保民生、促和谐,群众福祉日益增进;聚力转作风、促效能,政治生态更加清朗。

张沥泉指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清醒认识到,我县发展还存在不少困难和问题。我们将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加以解决。

张沥泉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政府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稳住、进好、调优”原则要求,以打好“两大战役”、实施“十项攻坚行动”为主线,围绕“打造抚州南部中心县城”目标,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今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以上,力争达到8%;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5%以上,力争达到5.5%;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5%以上,力争达到9.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5%以上,力争达到1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以上,力争达到12%;实际利用外资增长6%左右,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8.5%左右,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涨幅3%左右,节能减排降碳完成上级下达任务。

张沥泉就重点做好七方面工作作出部署,他强调:坚持以项目建设为抓手,着力提升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牵引指数”;坚持以产业升级为先导,着力提升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创新指数”;坚持以城乡融合为基点,着力提升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协调指数”;坚持以生态文明为统领,着力提升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绿色指数”;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着力提升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开放指数”;坚持以民生改善为根本,着力提升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幸福指数”;坚持以作风建设为保障,着力提升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勤廉指数”。

张沥泉最后强调,百年奋进铸辉煌,赓续奋斗正当时。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及县委的坚强领导下,解放思想、改革创新,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奋力谱写我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会提请审查关于南丰县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南丰县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关于南丰县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南丰县2022年财政预算草案。

不是县十八届人大代表的县委各部门、县直各单位负责人和县政协委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