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丰县人大信息网 今天是:
首页 > 人大资讯 > 人大新闻

县人大财经委开展2022年部门预算及专项资金重点审查

2022-02-10 16:44:00

2月10日,为做好县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审查批准2022年县级预算的有关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峰带队,组织县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成员到县民政局,开展2022年县民政局部门预算草案及困难群众救助补助专项资金审查调研。

调研组首先召开座谈会,听取县直相关部门的汇报。县民政局、县财政局、县审计局分别就县民政局2021年部门预算执行和2022年部门预算草案编制、2021年困难群众救助补助专项资金管理使用和2022年安排等有关情况作了汇报。调研组还查阅了有关资料,对2021年县民政局部门预算草案及困难群众救助补助专项资金安排进行了认真审查。

调研组对县民政局近年来狠抓民生保障,健全养老体系,强化基层治理,优化社会服务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表示充分肯定。调研组指出,县民政、财政等部门要认真落实零基预算改革要求,加强预算项目库管理,编准编细编实项目预算,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性、精准性。要认真吸收采纳代表提出的合理意见建议,修改完善部门预算草案及专项资金安排,切实提高部门预算编制质量。县民政局要充分认识人大开展部门预算重点审查的重要意义,严格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从严、从紧、从实编制预算,积极履行部门职责,促进全县民政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