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丰县人大信息网 今天是:
首页 > 人大资讯 > 人大新闻

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主任会议召开

2021-10-21 17:16:00

10月20日,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主任会议在县人大会议室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段云来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饶爱华、周金生、何峰、聂志龙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各工委负责同志列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县人大常委会领导工作分工安排》和《县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人员建议名单》。

段云来指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已经正式组建,新一届人大常委会要紧紧围绕习总书记对人大常委会是“政治机关、权力机关、工作机关和代表机关”四个机关属性,以及南丰县第十五届党代会确定的“两大战役”“十大攻坚行动”目标任务,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依法对“一府一委两院”工作进行监督,做到在监督中参与、在参与中服务、在服务中作为,为奋力打造“抚州南部中心县城”新征程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段云来强调,新一届人大班子要按照新时代管党治党要求,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深刻汲取“10  26”“5  25”案件教训,以案促改、以案促教、以案促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段云来要求,人大领导干部职工在团结协作,共创人大工作事业的同时,要保质保量完成县委部署的其他业务工作,尤其要重视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和教育,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夯实做好人大工作的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