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丰县人大信息网 今天是:
首页 > 人大资讯 > 人大新闻

南丰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2021-10-18 17:26:00


 

10月17日,南丰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县桔都文化传播中心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大会应到代表195名,实到代表187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叶峰,陈伙明、段云来、熊枝星、饶爱华、周金生、何峰、聂志龙、李学莲在主席台前排就座。饶爱华主持会议。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段云来受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报告工作,并提请大会审议。

段云来指出,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任期的五年,是我县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经济社会发展明显提升、民生事业得到有效改善的五年,也是常委会凝心聚力、奋发有为、不辱使命的五年。五年来,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在县委的坚强领导和市人大常委会的有力指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人大工作方向;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行人大监督职能;紧贴法治建设,稳步推进依法治县进程;优化服务保障,不断激发代表履职活力;坚持固本强基,全面提高自身建设水平;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五年来,组织视察、调研87项,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88 项,作出决定、决议、批复 82项,办理代表建议281件,依法办理人事任免190人次,全面完成了本届人大常委会各项工作任务。

段云来强调,县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了打好 “两大战役”和实施“十项攻坚行动”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做好今后人大工作意义重大。新一届人大常委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主动适应新发展阶段、践行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按照县委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坚持党的领导这个根本政治原则,主动服务大局这个重要工作导向,坚持人民至上这个鲜明价值取向,加强自身建设这个基本履职要求,着力提升人大业务工作和自身建设的质量和水平,为奋力打造“抚州南部中心县城”新征程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会上,县人民法院代院长王芳作了《南丰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县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杨忠东作了《南丰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