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丰县人大信息网 今天是:
首页 > 人大资讯 > 人大新闻

全市人大城建环资工作座谈会在我县举行

2020-05-27 18:52:00

5月26日,全市人大城建环资工作座谈会在县国安假日酒店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祖鹏,县委书记吴自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段云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金鹏出席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市人大城建环资委全体组成人员,各县(区)人大常委会分管副主任、农环工委主任。

 会上,吴自胜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县围绕建设生态文明示范县,以城乡环境综合整治为主要抓手,积极推进生态环境保护治理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他表示,我们将以这次会议为契机,认真学习全市各地工作的宝贵经验,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推动我县人大常委会环境监督工作再上新台阶,全县生态文明建设再创新佳绩。

谢祖鹏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做好人大城建环资工作的政治责任——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环委会工作部署要求,紧扣污染防治攻坚战目标任务,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市建设,积极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要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责任,担当生态环境保护的历史使命,以推动项目建设为抓手,加快污染防治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以问题为导向,推动我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提升。要围绕生态环境目标管理考核体系,推动生态环保相关考核指标落地生根。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加强调查研究,提升依法履职水平,加强上下联动,凝聚工作整体合力,为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贡献人大力量。

会议总结了2019年的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2020年工作。南丰、临川、黎川、乐安县(区)人大常委会分别在会上发言,介绍了各自工作情况,交流了体会和经验,畅谈了思路和打算,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前,与会人员还视察了水南村国礼园、洽湾古镇,了解饮用水水源地保护整治和城乡环境与资源保护等情况。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温金花陪同视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