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丰县人大信息网 今天是:
首页 > 人大资讯 > 人大新闻

谢亦森深入南丰调研

2017-05-12 14:18:00

努力打造优质发展环境 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

 

5月11日至12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谢亦森深入南丰县,就开展“降低企业成本、优化发展环境”专项行动、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调研。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吴海平,省农业综合开发办副主任喻云,江中集团党委副书记何行真先后随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江玉兰陪同。

  谢亦森来到挂点联系的南丰县工业园区,实地走访了振宇实业集团、华夏五千年生态酒庄、康缘桔都药业等企业,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认真询问企业发展思路及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谢亦森充分肯定了南丰县在“降低企业成本、优化发展环境”专项行动中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要继续巩固成果,争取新的成效。要做到思想上再动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专项行动不断引向深入;政策上要再落实,针对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帮扶上要再精准,认真梳理研究企业提出的具体问题,拿出有针对性、可操作性强的帮扶方案,采取切实可行的办法,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实现稳定运行;服务上要再强化,真正做到想企业之所想、帮企业之所需、解企业之所难;发展上要再鼓劲,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力度,着力转变发展方式,调整产业结构,推动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

  地处赣东南的南丰是原中央苏区县,谢亦森非常关心苏区脱贫攻坚工作和贫困户生产生活,曾多次深入南丰实地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在桑田镇根竹村,谢亦森认真察看村容村貌,仔细询问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详细了解贫困户脱贫计划及保障扶贫、就业扶贫、教育扶贫等落实情况。随后,谢亦森深入该村贫困户夏琴、李水云,太源乡寨俚村贫困户彭永财、江长脑家中看望慰问。当了解到寨俚村“两委”引导带领村民发展烟叶、白莲、槟榔芋等生态农业产业,走上脱贫致富路时,谢亦森欣慰地说,脱贫攻坚是“十三五”期间的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各地要以坚强决心和超常规举措,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提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谢亦森在调研中还与南丰县、乡、村三级干部进行了座谈,听取了该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和打算。他指出,基层干部既是精准扶贫的具体执行者,也是推动扶贫攻坚取得重大胜利的关键环节。要在思想上防“满”,强化对脱贫攻坚工作的认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要在工作上防“虚”,准确把握“核心是精准,关键在落实,确保可持续”的总体要求,转变工作作风,加大工作力度,狠抓工作落实,着力提高精准脱贫实效;要在责任上防“空”,进一步细化责任抓落实,坚决防止责任落空;要因地制宜发展致富产业,注重发展有利于贫困户脱贫的“短平快”致富项目,让贫困户稳定脱贫;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扶贫工作组要经常深入到村、到户,与贫困群众“结对子”,切实做到真扶贫、扶真贫,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摘帽任务。

座谈会后,谢亦森还走访了县人大机关,看望慰问机关工作人员,并详细了解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情况,充分肯定了南丰人大近年来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并对县人大常委会主办的《从一月报》给予了高度评价,指出这是新形势下宣传人大工作的有效途经、是及时反映社情民意的有效平台、是拉近人大代表与民众的有效载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