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丰县人大信息网 今天是:
首页 > 监督工作 > 视察调研

县人大常委会开展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调研

2021-12-14 17:32:00

1213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峰带队,县人大常委会预算审查工委组织开展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调研。调研组一行实地查阅资料,重点了解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有效使用、处置和效益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县直相关部门汇报,详细了解我县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现状,探讨问题和对策。

调研组对我县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加强国有资产管理提出了明确要求。调研组认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资产管理放在与资金管理同等重要的位置,真正管好、用好国有资产。要充分发挥国有资产效能,建立健全资产共享共用机制,合理使用资产,提升资产效益。要切实理顺“财政部门—主管部门—行政事业单位”三个层级的监管责任体系,明确职责,压实责任,规范管理,强化监督,不断提高国有资产治理水平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