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丰县人大信息网 今天是:
首页 > 监督工作 > 视察调研

县人大常委会开展水利工程建设与管理情况调研

2021-10-29 17:17:00

10月28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学莲带队,县人大常委会农环工委组织部分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县人大代表开展水利工程建设与管理情况调研活动。通过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听取县直相关部门汇报,并实地调研福古水库(小二型)、盱江白舍防洪工程段,详细了解了“十三五”期间我县水利工程的投入、建设、运行和管理情况。

调研组认为,“十三五”以来,我县牢牢把握“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聚焦脱贫攻坚、防洪安全、农村水利、水生态保护修复等,以补短板提质增速为重心,推进重大水利工程建设、病险水利设施除险加固、城乡供水体系建设;以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标准化管理为手段,加强水利监管,提升水生态保护修复和水资源节约利用,基本解决了社会关注、群众关心的生命财产安全、饮水安全、生态保护等重大问题,为我县经济社会持续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水利保障。但同时了解到水利工程体系建设仍有短板、水利工程后期管护仍然薄弱、水利持续投入压力仍然较大等问题,并提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方针,切实转变治水思路、积极探索多元投入机制、不断提升科学管理水平等方面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