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丰县人大信息网 今天是:
首页 > 监督工作 > 视察调研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段云来深入傅坊乡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2017-06-08 17:54:00

6月8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段云来轻车简从,深入傅坊乡就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

段云来一行实地察看了傅坊乡扶贫工作室,认真听取了傅坊乡当前工作情况及关于脱贫攻坚的情况汇报。段云来对傅坊乡的脱贫攻坚工作所做的努力给予肯定,同时强调:一是要明确任务、落实好乡干部、村干部、贫困户的主体责任,主动靠近对接;二是要精准识别、精准扶贫,准确掌握贫困户的致贫原因,采取有效的扶贫措施帮扶;三是要转变工作作风,切实把扶贫政策落实到户。

随后,段云来一行到省级贫困村(荷塘村)与村两委干部进行座谈,认真听取了村干部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并与省农业开发办驻荷塘村“第一书记”周伟进行了详细交流,探讨今后脱贫攻坚方案。最后,段云来针对扶贫攻坚工作,提出了几点意见:一是各驻村“连心”小分队要积极争资跑项,把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作为脱贫攻坚的重要突破口;二是要整合资源,推进农业产业化发展,增加农民收入;三是驻村“连心”小分队要多走访、勤调研,准确掌握挂点村组、帮扶农户的具体情况,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四是要充分发挥省、市驻村“连心”小分队的优势和作用,全力帮扶当地群众脱贫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