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丰县人大信息网 今天是:
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预防脊柱侧弯,助当“正直”少年

2023-08-28 20:24:00

方鹏,男,中共党员,现任南丰县中医院副院长,中国共产党抚州市第五次代表、南丰县第十八届人大代表,荣获“抚州市优秀医师”、“南丰县十佳桔都名医”、“南丰县卫健委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该同志从医以来,始终秉持医者仁心,涵养为民情怀,努力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贡献,用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一名医务工作者的职责使命和共产党员的初心本色。

近年来,少年儿童脊柱侧弯发病率居高不下,脊柱侧弯已成为继肥胖症、近视之后我国儿童青少年健康的第三大“危机”。据统计,我国中小学生脊柱侧弯发生率为1%~3%侧弯人数已超过500万,并以每年30万左右的速度递增,开展脊柱侧弯康复治疗,刻不容缓。

为此,方鹏同志带领南丰县中医院针灸康复科率先在全市开展脊柱侧弯的全面筛查及康复治疗在临床应用中取得了显著的康复效果和社会效益避免了做手术可能带来的种种后遗症以及药物治疗的副作用造福了许多脊柱侧弯患者。

    2021年暑期,经过两个月的努力,为千余名学生免费进行筛查,为80余名学生进行康复治疗,取得了显著的治疗效果。

2022年暑期,成立脊柱侧弯训练营精准评估、个性化治疗,帮助患有脊柱侧弯的学生早日挺起腰杆,自信生活学习。

2023年暑期,分时段进行免费筛查,并成立暑期训练营,集中时间、集中专业人员为学生解决脊柱侧弯问题。

依托中医药文化主题日,积极走进校园、社区、乡镇等地普及脊柱健康知识,促进少年身心健康发展。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方鹏同志处处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恪守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的宗旨,致力于提高脊柱侧弯的知晓率、康复率,努力为少年健康成长贡献一份力量。

方鹏还牢记人大代表职责,在认真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履职尽责,在与群众们密切联系时,广泛听取选民的意见。他提出的关于加强中医药人才培养力度,夯实中医药人才基础的建议交办后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上一篇:南丰县人大代表——邓丰生

下一篇:已经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