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丰县人大信息网 今天是:
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刘春根:履职尽责 扎实为民

2019-09-07 21:01:00

刘春根,19702月出生,市山镇进贤村党支部书记、主任,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作为基层人大代表,他始终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合理表达群众诉求,真正履行了一名基层人大代表职责,得到了当地选民的一致好评。

脱贫攻坚,助力贫困户脱贫。进贤村地处山区,偏远分散,下辖8个村小组,348户,1368人,建档立卡贫困户16户,55人。自扶贫攻坚工作启动以来,刘春根和驻村连心小分队成员经常进组入户,上门了解贫困户生产生活情况,按照不同致贫原因,对贫困户家庭进行因户施策,并注重于扶贫必先扶志、扶智。比如针对部分思想消极发展动力不足的贫困户对象立下志向、引导脱贫光荣,致富不等不靠等精神;比如带领贫困户参加技术培训,学习种养知识,灌输智慧,使脱贫攻坚工作扎实推进、取得了明显成效。

产业兴旺,带领全村人致富。进贤村的支柱产业是南丰蜜桔,也是唯一的产业。如何让当前如此市场价格萧条的产业兴旺起来?如何让老百姓的蜜桔产业多卖到钱?这是一直以来困绕刘春根的焦头烂额的问题。经他深思熟虑,他组织部分蜜桔种植大户,一方面查阅来自农家书屋中的果树种植技术,增强理论知识;另一方面深入果园、田间地头现场调研,制定有机肥替代化肥的实施方案,鼓励桔农施有机肥,修复改善土壤;改良品种,鼓励老百姓把老龄树弱势树嫁接换种;大枝修剪,指导桔农对过密枝,交叉枝、下垂枝、病虫枝全面剪除,做到整枝通风透光,提高果品和产量;加大黄龙病防控宣传力度,告知果农实行群防群治扑杀木虱,对照标准发现一棵清除一棵。

履职尽责,扎实为民办实事。作为一个新时代的基层人大代表,刘春根心中始终铭记一句话:“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便是我的奋斗目标!”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他表示更加珍惜时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真心实意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做一个值得老百姓信任的好干部、好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