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丰县人大信息网 今天是:
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赵丽利:浅谈人大代表履职的几点体会

2019-09-08 10:19:00

我有幸当选为市、县人大代表已近十年了。回想刚当选人大代表时的那份激动和忐忑,仿佛还历历在目。成为人大代表后,我深知这不仅仅是一个称号,一种荣誉,更是一份责任。

回眸这些年走过的履职之路,我深深地感悟到:要履行好人大代表职责,须不断加强学习。在担任人大代表前,我的知识面及关注点主要集中在企业经营管理方面。当选人大代表后,参加人大会议,参加各项专题调研活动、听取选民意见、听取政府相关工作报告时,我深深感受到自己知识不够全面,在如何反映社情民意、做好上传下达等方面没有了管理企业时的那种得心应手。我深刻感受到唯有通过对政治理论、国家政策、法律、法规以及那些陌生领域专业知识的学习,才能不断充实自己,提高自身的素质,提高履职水平,为履职打好基础。

除了加强学习,要履行好人大代表职责,还需要留心观察身边的民情民意,并深入调查研究,如实反映客观事实情况,使提出的建议更具有合理性和实施性。2018年,我提交的《关于加大对我市中小民营企业信贷资金扶持力度改善我市民营企业信贷环境的建议》,被评为抚州市优秀代表建议,这对我既是鼓励,也是鞭策。

作为一名企业领域的人大代表,今后我将一如既往地正确处理好本职工作与人大工作的关系,在人大工作中充分发挥自身的专业特长,积极履行人大代表的义务,多为抚州市及南丰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鼓与呼,多为县域工业经济腾飞献计献策,不负人民,不辱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