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丰县人大信息网 今天是:
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曾长根:润物细无声

2018-07-12 17:07:00

曾长根,1972年12月生,洽湾镇中学教师,南丰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参加教育工作二十余年,他始终认真工作,无私奉献,爱岗敬业,多次评为县、镇优秀教师,所参加的观摩课多次荣获一等奖。

一、工作认真,教学有方。曾长根一直从事语文教学,从事教学管理多年。在长期的中学基础教育实践中,他始终认为,为孩子的未来着想,施之以爱,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导之以行;始终秉持“认真”二字,把每一个孩子培养成父母放心,学校信任,对社会有用的人。作为基层教育战线的一名普普通通的教师,他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经历,更没有什么催人泪下的事迹,有的只是比别人多的一份认真,一份责任和一份爱心,在平凡的岗位上辛勤耕耘。在工作中,他勤恳敬业,踏踏实实地教书育人,认认真真地做好本职工作,不辜负领导的信任。教学上本着“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宗旨,加强对学生能力的培养,同时注重品德教育,言传身教,以身作则,教育学生学会做人。  

二、从爱出发,甘愿奉献。“德为师之本”,作为一名教师,自身的修养是最重要的。在平时的工作中,曾长根处处为人师表,用自己的人格魅力去打动人,感化人,把对学生的爱,对事业的执着,化为自觉的行动。课堂上,他们心里有什么想法要说,一定会先举起手来。他们的口头表达能力越来越强。在他们的带动下,课堂上很多不愿意举手发言的同学,也积极举手发言了。同学们的学习劲头越来越足,班级整体成绩稳步上升。他始终认为,教师是以其全部行为和整个人格来影响学生的,教师的一切行为应该成为学生的表率。在日常生活中,曾长根一贯严格要求自己,处处以身作则,做学生的表率。要求学生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学生不讲脏话,他带头使用文明用语。每次上完课,曾老师都把讲台收拾得干干净净……这些点滴的小事,对学生起到了潜移默化、润物细无声的作用。 

三、敢作敢为,认真履职。作为一名教师代表,“我首先愿把爱洒向每一个孩子的心田。”曾长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他关心每个学生,不会因为学生的成绩好坏而另眼相待。比如他有一名学生是单亲家庭的孩子,家庭生活困难,母亲身体不好,没有能力辅导,所以学习成绩一直不太理想。于是,他课后会找这名学生谈谈心,了解、帮助她解决一些生活上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并在课堂上经常给她发言的机会,适时给予表扬和鼓励,给了她很大的信心,学习进步很快。同时,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扶贫工作者,他兢兢业业,认真做好精准扶贫的各项工作,严格遵守驻村工作的工作纪律及有关规定,深入群众搞好民情调查,倾听群众诉求,及时收集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会同镇政府及有关部门及时妥善解决。

“一名代表就是一面红旗”,为了让旗帜更加鲜艳,更为了心中的“爱”,曾长根在洽湾镇中学这片教育园地里辛勤耕耘着,为了每一株稚嫩的幼苗,展开绿叶,挺拔成长,无怨无悔!而自己,却在默默地耕耘中,将青春和岁月化为了一滴滴雨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