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丰县人大信息网 今天是:
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刘爱秀;用心履职苦亦甜

2018-06-19 11:04:00

她是一个普通农民,一名村支书,更是一个认真履职的镇人大代表——刘爱秀。她是村里人的贴心人,深受村民爱戴,得到了村民的交口称赞,被村民亲切地称为“刘姐”。

 

 

刘爱秀处处以身作则,勤勤恳恳,身先士卒,勇于实践,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为了解村情民意,她经常与村干部一同深入群众家中走访谈心,为宣传惠民政策,亲自到村民家积极宣传相关政策。面对着异常艰巨的脱贫攻坚任务,刘爱秀全身心投入精准扶贫工作中,从精准识别动员宣传、入户信息采集、民主评议、情况复核到贫困户信息登记,她全程参与,全力配合。因此,她对周源村贫困户家庭情况及存在困难了然于胸,并竭尽全力为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2017年,一何姓村民因经济困难无法按时上交医保费用,刘爱秀知道情况后,二话不说帮她交了。这个村民感动地说:“刘姐是真心为我好!” 冬天,有个别农户会面临缺衣少被、缺米少油的情形,她积极向民政部门申请救助,帮助他们安然过冬。
  每当夕阳西下,劳作了一天的周源村妇女们在饭后,便会聚集在村里小广场上跳广场舞,夜幕下的周源村一改过去的沉寂,欢声笑语充斥着整座村庄,变得有活力。村民说,这也是通过刘爱秀的努力带来的变化。村民说得没错。为了改变本村文化生活匮乏的状况,刘爱秀鼓励群众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在百忙之中劳作之余组织村民学习广场舞,群众精神风貌也得到明显改善。刘爱秀尊老爱幼,乐于助人,是人人称道的好媳妇,村里人都佩服她,在群众中有着很高的威信,因此她成为村里的“金牌调解人”。本村有两对夫妻曾因家庭琐事闹得不可开交,经刘爱秀入情入理的调解后,最后和好如初。
  “人民代表人民选,选好代表为人民”,这是人大代表的光荣使命。刘爱秀说,她始终牢记这一使命,并在成为人大代表的那一天起,就用实际行动践行。她将一直为之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