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丰县人大信息网 今天是:
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雷江护:开拓创新,努力做好新时期乡镇人大工作

2018-06-29 11:00:00

2018 年3 月,我被组织提任到莱溪乡人大主席团主席岗位上工作,虽然只履职短短四个月不到的时间,但本人深刻体会到乡镇人大工作中的重要性,对开展好乡人大工作和履行好人大主席的职责有了全面的崭新的认识和了解。下面,就如何做好工作谈谈粗浅的看法。

  一、转换角色,做好本职工作

作为新任职的乡人大主席,必须尽快适应新的工作环境和工作职能,转变观念,转换角色。一要加快学习,强化本职工作业务能力。乡镇人大工作具有较强的法律性和规范性,只有通过各类学习,才能熟知业务,适应本职岗位要求。二是真正树立热爱人大工作的观念,在上级人大机构的指导下,深入群众和基层,尽心尽力做好人大工作。

二、统筹兼顾,协调各方关系

乡镇人大主席除做好本职人大工作外,还需兼顾其它工作任务分工,如何统筹协调显得很重要。一是摆正位置,树立大局意识。维护党委决策,服从党委部署,围绕全乡经济发展大局开展工作。同时争取党委等各方支持,使人大工作顺利开展。二是正确履职,树立服务意识。要很好的将人大工作与群众利益相结合,与经济发展相结合。通过取信于民,处理协调好发展和稳定这一问题。三是强化机制,树立责任意识。各级人大机关,肩负着人民群众行使权力的重要职责,必须要求人大工作人员要有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建立人大工作机制,规范工作人员职责,加强与人大代表们的联系和沟通,确保工作有序开展,既对群众负责,又对自己负责。

三、围绕重点,提高工作质量

紧紧围绕目前乡镇的各项中心工作,积极组织广大代表参与其中。一是组织代表开展各类调研活动,多为党委、政府献言献策,向群众做好宣传引导,发挥代表们的推动作用和带头模范作用。二是提高代表们的监督意识,不断创新工作方式,确保监督工作有实效,充分履行监督职能。
总之,我将一如既往做到思想不滑坡,工作不落后,作风不松懈,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努力做好新时期乡镇人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