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丰县人大信息网 今天是:
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吴国辉:当一名合格的人大代表

2017-09-02 18:36:02

——县人大代表吴国辉风采

 

     吴国辉,男,30岁,党外人士,现为江西添鹏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南丰县龟鳖产业协会会长。2016年9月当选为南丰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当选为县人大代表后,吴国辉视其为莫大荣誉,坚定秉持“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理想信念,把履行人大代表职责融入产业发展、服务群众中来,为争当一名合格的人大代表作出了不懈努力。

     一、坚持学习提升,增强履职能力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只有勤奋努力学习,不断提高自己各方面的综合能力,才能够更好地履行代表职责。平时他十分注重学习积累,通过多种途径增强自身理论修养和工作能力。当选为人大代表后,他自觉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法》、《选举法》、《地方组织法》尤其是修改后的“三法”等法律法规,通过不断学习,对社会主义民主与法制的内涵和意义、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以及人大代表的权利义务有了更深入地认识。

二、致力产业发展,关心农村民生

说到龟鳖产业,吴国辉总是神采飞扬,对该产业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不管是各级党政领导还是南来北往的商贾游客,只要来到他的产业基地,他总能用其娴熟的养殖技术、科学的管理方法以及对产业行情的分析评价打动每一位客人,让他们乘兴而来,尽兴而归。在他的引领下,太和的龟鳖产业得到了快速发展。2017年4月,国家渔业协会授予南丰县“中国龟鳖之乡”,授予太和镇“中国龟鳖良种繁育第一镇”光荣称号。在产业发展过程中,通过“公司+基地+农户”形式带动了太和镇430户农民从事甲鱼种蛋、种苗和商品甲鱼生产经营,面积达2600亩,户均年增收7万元以上,他公司里的就业人员年纯收入均在6万元以上。

三、密切联系选民,关心生态环境

代表是一种职务,更是一种责任与义务。在工作中,他积极参加代表活动,密切联系选民,热心公益事业,服务农民群众。通过“农村环境大家谈”、农村环境整治宣传等活动,走村串户,共走访接待选民60余人次,为农村环境整治宣传起到了很好的模范带头作用。同时,他对自己的企业生产工艺不断改进,淘汰落后产能,减少环境污染。目前,他公司的龟鳖种苗繁育技术基本上不使用煤碳加热保持恒温工艺。

四、带头遵纪守法,树立良好形象

一是做到依法履职。在人大会议和闭会期间,他认真按照人大代表制度和有关法律法规行使自己的职权,并自觉接受监督。二是做到守法自律。带头遵守宪法和法律,依法纳税,依法治企,诚信经营,规范企业经营管理。在本职岗位严格按照法律、规章制度办事,坚决做到不参加施工单位宴请、不拿红包、不吃回扣、不行贿受贿,廉洁自律,做好表率。结合企业特点,深入开展普法教育活动,引导职工自觉遵纪守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