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丰县人大信息网 今天是:
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黄永红:只为春蕾在阳光下绽放

2017-09-02 18:26:04

——傅坊乡中心幼儿园黄永红

 

黄永红,女,1974年生,现任傅坊乡中心幼儿园园长,南丰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二年来,该同志认真履行人大代表职责,积极参政、议政,发挥了一名基层人大代表应有的作用。 

优秀的幼儿教师

“教学是一门艺术,而且是一门始终带着遗憾的艺术。但我却始终在努力,努力追求完美。”这是黄永红作为一名幼儿教师追求事业的座右铭。她在教学过程中,注重幼儿多方面能力的培养。在活动中,创设情境,激发幼儿参与活动的爱好、学习热情和内在动力,增强幼儿合作意识,使幼儿在自主探究中求知,在合作研究中求索。此外,她还结合幼儿身心发展规律及特点,带动年轻教师在日常教育工作中抓住各个环节来组织幼儿独立观察,认真思考,培养了幼儿的爱好,开发了幼儿的智力,使幼儿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得到发挥。 

成功的管理人员

担任幼儿园园长以来,她认为,幼儿园是一个大家庭,作为管理者,必须恪守这样几条信念:一要真诚。真诚地对待每一项工作,真诚地对待每一位老师,真诚地对待每一名学生,让工作充满情趣。二要正直。坦坦荡荡地面对各种问题,客观地分析问题、判断问题,公正地处理和解决问题,让校园处处充满着和谐。三要务实。扎扎实实地深入到师生中,实实在在地做一些工作,真真切切地干出一点成绩,让校园处处洋溢着团结、奋进的气氛。在她和同事们的努力下,校园制度不断规范,教师工作的积极性与主动性明显提高。 

称职的人大代表 

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和人大代表,黄永红常常告诫自己,既要立足本职,做好分内的工作,也要为群众多说话、多做事,不辱使命。 

黄永红认为,“人大代表”不仅仅是一种人民给予的荣誉,更是一份为民执言、服务社会的责任。因此,她积极参加人大组织的各种活动和会议,带头贯彻落实人大常委会的决议、决定,经常联系选区单位和选区群众,通过积极履职,让群众了解地方政府的工作思路,让地方政府了解百姓的愿望和要求。作为教育系统的一名人大代表,在人大会议期间,提出《关于切实解决农村幼儿园师资力量的议案》引起了高度重视。 

 

上一篇:已经没有了

下一篇:李平星:心系群众真情为民 积极履职当好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