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丰县人大信息网 今天是:
首页 > 代表工作 > 建议办理

关于清理美食街路口水泥墩的建议

2018-06-26 16:59:00

县人大代表章文水在走访群众活动过程中,选民反映桔都大道美食街三个出入口均设立了水泥墩,影响城市形象和周边小区居民出行。

章文水接到选民反映的问题后,多次实地走访调研,了解到当时设立水泥墩,主要是考虑到此路段规划为商业步行街,防止大型车辆通行,也起到了较好的效果。但随着城市的发展,设立的水泥墩影响城市形象、也影响了群众出行。于是形成书面建议提交到县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县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审核建议后,转交到县政府处理。县政府有关领导认为建议反映问题客观事实,立即进行了研究,明确由县城市管理局抓好落实。

县城市管理局:桔都大道美食街始建于2002年,根据当时规划,该路段为商业步行街,禁止一切大型车辆通行。为此,在美食街各路口设立水泥墩,限制大型车辆通行。为方便群众出行,完善城区道路功能,根据群众意见,结合当前实际,日前我局已经拆除美食街各路口水泥墩。针对美食街路面坑洼严重的情况,我局多次进行了路面修整,但因车流量过大和设计标准原因,修整难以达到治本目标。只有对该路段进行重新设计、预算,实施全面改造,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我局将按照政府工作部署,把该路段列入改造计划,报政府批准后即予实施。

 

县人大代表章文水:针对我提出的建议,政府有关部门积极采取了措施。目前,美食街各路口水泥墩已全面拆除,路面畅通,城市道路功能进一步优化,群众出行更加方便。同时,也希望政府能进一步加大力度,早日解决路面损毁的问题,从根本上解决群众出行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