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丰县人大信息网 今天是:
首页 > 代表工作 > 建议办理

关于我县学前教育工作的建议

2018-02-23 14:29:00

县人大代表、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王永明在走访活动过程中,选民反映县幼儿园“报名难”的问题极为严峻,而且随着二胎政策的放开,两三年之后,这种情况将更为加剧。

王永明接到选民反映的问题后,多次深入调查研究,并形成书面建议提交到县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县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审核建议后,转交到县政府处理。县政府有关领导认为教育是民生之基,而且反映的问题客观实在,立即进行了专门研究,明确由县教育体育局抓好落实。

县教育体育局:近年来,我县大力实施学前教育三年计划,把发展学前教育作为一项民生工程来抓。至目前,全县现有各级各类幼儿园60所,其中公办幼儿园37所、民办幼儿园23所,全县在园幼儿数11467人,学前教育一年入园率达93%。下一步,我们将以实施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为抓手,努力构建政府主导、多元并举、优质协调、充满活力的学前教育社会公共服务体系,为适龄幼儿提供高质量的学前教育。针对二胎政策放开的新形势,计划到2020年底,全县再新建公办幼儿园12所(其中城东新区2所、乡镇2所、村8所)。同时,针对县幼儿园“报名难”的问题,我们将正积极探索包括摇号在内的多种可行的报名方式。届时,将通过可行性论证后,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争取能寻求到群众更加认可的报名方式。

县人大代表王永明:政府有关部门对我们代表提出的意见高度重视,并积极探索可行的方法,我感到非常满意!希望政府有关部门能站在全局的高度出发,制定一个关于具有前瞻性的可行性规划,推动我县学前教育的长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