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丰县人大信息网 今天是:
首页 > 代表工作 > 建议办理

大会期间,代表发声

2018-02-06 19:54:33

县人大代表卢根仔:乐县长在报告中指出今年要推进80个重点项目建设,非常振奋人心。报告中提出要持续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我非常赞同。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难度大,各乡镇都加大了对环境卫生整治力度,乡村面貌得到了极大改善,但也存在不少问题,如环境卫生整治只注重表面不注重里子,偏远乡村垃圾难以及时清运,还有大部分村民对环境卫生整治抱着“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态度,不配合不参与等等,都亟需得到解决。为此建议:要加强宣传,调动广大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整合资源建立农村环保长效机制;积极探索农村垃圾清运公司化运作模式。

县人大代表艾龙泉:南丰蜜桔产业这几年来发展并不顺利,市场竞争力较弱,农民普遍存在增产不增收。作为一名农村代表,本身也经营着蜜桔园艺场,提出几点建议:一是切实做好蜜桔品质提升,改良品种、引进人才,推广标准化种植技术,生产出绿色无公害蜜桔;二是促进土地流转,进行规模化种植,统一品种、品牌、降低成本,提升市场竞争力;三是加大市场监管力度,禁止外来蜜桔假冒南丰蜜桔在南丰进行包装后外销,切实做好品牌保护工作。

县人大代表沈晓清:一是考虑到南丰县是蜜桔种植大县,农户手上多多少少的都种植了些蜜子,且蜜桔成熟后需要储存,随着全县“三拆”工作的推进,致使农民的生产用品及桔子等无处放置,建议县政府能结合南丰的实际,尽快制定农村生产用房与生活用房区分的制度。二是反映傅坊乡前村村无集体收入,转移支付只能维持日常运作,新做的村委大楼目前还欠债二十万左右,建议加大村集体资金的扶持力度,提高转移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