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丰县人大信息网 今天是:
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徐贵禄:“四个坚持”推进新时代乡镇人大工作

2018-04-20 14:17:00

 市山镇人大主席  徐贵禄

这次非常荣幸参加了市委党校为期五天的学习培训,通过理论学习与现场参观,体会颇多,就如何做好新时代乡镇人大工作,我认为要做好“四个坚持”。

一要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牢固树立“四种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自觉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依法履职全过程,落实到监督工作、代表工作和自身建设的各个方面,做到与党委同心、与大局同步、与人民同声,确保党的决策部署在人大工作中得到及时有效地贯彻落实。

二要坚持人民主体地位,代表好、维护好、实现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坚持以民为本的工作导向,加强代表教育管理,加大代表建议办理力度,搞好代表履职服务,努力拓宽代表知情知政和利民为民的渠道,促进代表自觉深入选区、体察民情、倾听民声,着力解决关系民计民生的迫切问题,最大限度地动员广大人民群众投身推动河东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

三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绿化发展,促进社会进步。深入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在大局下定位,主动在大局中作为,通过法定程序广泛集中民智、民意,着力加强对贯彻落实党的重大决策部署情况的监督,加强对规划、计划、预算、决算的审查监督,加强对法律法规执行情况的监督,加强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重大问题的监督,积极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自觉把监督、支持、推动、促进政府工作融入到人大的各项工作之中,使人大监督的过程成为实现党的主张的过程,成为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利益的过程,成为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推动新时代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的过程。

四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为人大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切实加强人大自身建设,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增强执政本领,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努力打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遵法守纪、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人大干部队伍,扎实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创新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关键在行动,归根结底是要落到一个“干”字上来。我们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贯彻落实,形成推动当前工作的强大动力、谋划工作的具体思路、加强人大建设的自觉要求,不断开创新时代乡镇人大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