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丰县人大信息网 今天是:
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李平星:心系群众真情为民 积极履职当好代表

2017-09-02 18:31:46

——白舍镇白舍村党支部书记李平星

 

李平星,男,1956年11月生,中共党员,白舍镇白舍村党支部书记,南丰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抓党建强基础  带领群众脱贫

白舍村是白舍镇政府所在地,有7个村小组,人口500户,1616人,其中农业人口有1584人,现有建档立卡贫困户28户100人。李平星自任县人大代表、村党支部书记以来,把加强党支部班子建设、提高执政能力作为一项系统工程常抓不懈。突出村党支部主体责任,强化党支部和村委会在落实脱贫攻坚中的工作力量,执行好“三会一课”、“党员固定活动日”、民事代办等制度,规范党支部和党小组的组织生活,发挥好帮扶干部的优势和作用,发挥村“两委”定工干部在引领脱贫、服务脱贫、帮扶脱贫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精准扶贫进村入户,带领、帮助贫困户真脱贫、真致富。

密切联系选民  履行代表职责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李平星认真履行代表职责,把执行

代表职务的过程变成反映群众心声、解决群众困难的过程,真正搭建起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自当选南丰县人大代表以来,认真参加人大组织的各项活动,深入调查研究,李平星注重与选区选民保持密切的联系,集中群众的智慧,听取人民群众的意见,及时向人大机关反映。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使党委的决策部署成为广大群众的共同意志;支持政府的工作,带头向群众宣传国家法律,提高群众知法守法和依法办事的自觉性;针对不同群体、不同人的思想特点开展群众工作,引导群众通过合理合法的形式表达利益诉求。

建设秀美乡村  描绘美好蓝图

李平星的带领下,白舍村大力进行农村(集镇街道)环境综合整治、扎实推进秀美乡村建设,结合目前发展状况,李平星对白舍村以后的发展道路充满了期望:抓住省、市、县委实施秀美乡村建设的有利时机,加大危旧房拆迁改造和街道立面改造建设力度,改善白舍老街居住环境;构建和谐社区,让农村城市化,让村民共享改革开放和经济发展的成果。

李平星用自己的行动践行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宗旨。如今的白舍村和谐稳定,人人安居乐业,户户走上了致富路。今后在李平星的带领下,团结进取、开拓创新,扎实推进秀美乡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