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丰县人大信息网 今天是:
首页 > 代表工作 > 建议办理

关于建立傅坊乡梅林村人大代表联络室的工作建议

2019-02-22 10:12:00

傅坊乡人大代表姜有华在傅坊乡代表联络工作站与选民沟通交流时,觉得代表联络工作站在联系选民、了解社情民意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是人大代表履职的有效平台。考虑到梅林村作为全县秀美乡村建设点的示范点,需要代表与选民之间进一步的有效沟通,村级建设和村民素质才能不断提升。经过多次深入细致的调研,书面提出了《关于建立傅坊乡梅林村人大代表联络室的建议》提交到傅坊乡人大办。

傅坊乡人大办审核建议后,转交到乡人大主席团办理。乡人大主席团有关领导认为在村级建立代表联络工作室,是延伸人大工作触角的好方式。在联络工作室设立书画室,与梅林村的秀美乡村建设、人文艺术有效结合,可以陶冶村民的情操,提升村民的美德教育,传承梅林的千年古文化,建议可行性比较强,符合当前工作的需要,明确由乡人大办公室抓好落实。  

傅坊乡人大办公室:姜有华代表提出的建议可操作性强,符合当前人大工作形势的发展要求,将代表与选民联络平台延伸到村一级,可以有效的加强代表与选民的联系。经乡人大主席团领导研究后,提出了具体的操作意见。一是要选好址。选址要具有代表性,状元居人文氛围比较浓,可以作为选址之一来考虑。二是要有效整合。梅林村是秀美乡村建设点,环境优美,人文底蕴深厚,既有状元居、又是汪天师的故居,要把人大工作与当地文化有效结合,做到既加强代表与选民的联系,及时传递党的方针政策,又能提升村民的人文气息,传承好梅林的千年古文化。

人大代表姜有华:作为基层人大代表,我提的建议乡政府能及时采纳,我很高兴!建立代表联络工作室,拉近了代表与选民的距离;建立书画室,特别是对小孩的美德教育有个良好的起步,弥补了农村美德教育的缺失。我感到很欣慰!作为梅林村的一员,我相信,传承梅林的千年古文化后继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