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丰县人大信息网 今天是:
首页 > 代表工作 > 建议办理

关于加大治理高空抛物的建议

2018-10-05 18:39:00

县人大代表罗淑芝在走访群众活动过程中,选民反映桔都西路辖区交通南路101号高空抛物问题比较严重,影响居民出行安全和市容市貌。

罗淑芝接到选民反映的问题后,多次到实地调研,同时发现其他居民小区也存在类似的问题,于是形成书面建议提交到县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县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审核建议后,转交到县政府处理。县政府有关领导认为建议反映问题客观事实,对该问题着重进行了研究,明确由县城市管理局抓好落实。  

县城市管理局:城市高空抛物是社会治理当中的一个难题,存在着管理难、取证难等问题,这种现象特别是在没有物业管理的小区更为严重,作为责任单位,我们确实还有很多可作为的空间。下一步,我们将加强宣传,广泛宣传相关法律法规,让广大群众认识高空抛物的危害性,自觉杜绝高空抛物行为;严厉整治,结合全县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百日攻坚“净化”行动,配合有关部门严厉整治高空抛物行为;抓好巡查,注重加大对巡查力度,发现高空抛物行为,将联合所在社区进行严肃调查处理,对因高空抛物导致安全事故的,将协同安全、公安等部门,予以严厉处置。

县人大代表罗淑芝:政府有关部门积极回应我的建议,这种态度我非常满意,也采取了一些措施,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治理高空抛物工作非一蹴而就,希望有关部门能持续加强治理,为广大市民创造一个安全的出行环境和良好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