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丰县人大信息网 今天是:
首页 > 代表工作 > 建议办理

关于东门大水田疏通污水排放口的建议

2018-02-02 19:38:00

县人大代表谭国平在走访活动过程时,选民反映东门大水田排水不畅,一旦下雨就会淹没菜地,给农民造成经济损失。

谭国平接到选民反映的问题后,多次实地走访调研,并形成书面建议提交到县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县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审核建议后,转交到县政府处理。县政府有关领导认为建议反映民生,问题客观事实,立即进行了专门研究,明确由县城市管理局抓好落实。

县城市管理局:东门大水田排水沟是我县老城区的总排水沟,承担着整个老城区的雨污水排放重任。由于老城区各条排水沟雨污水都汇集于此,挟带的垃圾也较多,容易造成沟体阻塞而影响排水通畅。为此,我局市政工程管理所已在总沟入口处专门焊制了钢筋护栏防止垃圾进入排水总沟造成阻塞,并一直安排有专人定期对排水总沟入口护栏外的垃圾进行清理。在2017年3月份,我局市政所工作人员结合老城区排水沟清理工程的开展,对包括大水田排水沟在内的老城区排水沟进行了一次全面清理,确保了该排水总沟的畅通。至于建议中提到的拓宽大水田污水排放口一事,由于此事涉及到城市规划方面,需待建设规划部门作出具体规划后方能实施。

县人大代表谭国平:针对我提的建议,县城市管理局及时采取了措施,目前来讲排水总沟比较畅通,没有出现涨水的情况,群众普遍反映较好,我也非常满意!希望政府有关部门能一从根本上解决这个问题,让居民有一个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