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丰县人大信息网 今天是:
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一以贯之抓落实 一心一意促发展

2021-10-20 16:53:00

--市、县人大代表、紫霄镇党委书记  饶爱主

作为一名市、县两级人大代表,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我将立足岗位,担当尽责,把市、县人代会精神传达下去、落实下去,从中找坐标、想问题,切实谋划好思路、指导好工作,努力建设拥有实力、具有魅力、富有活力的“三力”紫霄,为打造“抚州南部中心县城”,推动南丰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中加速崛起贡献更多“紫霄力量”。

聚焦党建引领,让基层堡垒强起来。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下功夫,教育引导全镇干部群众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持续推进基层党建“三化”建设,选优配强村党组织书记,大力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切实提升基层组织的凝聚力和号召力。坚持“严管就是厚爱”,继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决纠正“怕慢假庸散”作风顽疾,着力营造担当实干的干事氛围。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切实做好“10·26”“5·25”以案促教后半篇文章,充分利用典型案例的警示作用,切实增强镇村干部谋其政、履其责的责任感、使命感。

聚焦产业振兴,让乡村发展活起来。聚力打好“南丰蜜桔高质量发展”持久战,全力调结构、促流转、优品质,努力打造南丰蜜广产业带。因地制宜发展茶叶、大球盖菇、“飞鸡蛋”等种养殖产业,努力培育一批“一村一品”示范村,推动形成“一村带数村、多村连成片”的发展态势。利用丰富的林业资源,聚焦林下经济、林业加工等业态,大力发展毛竹、森林药材等林下经济,培育壮大一批毛竹、木材、农林业废弃物精深加工企业。加快藕塘村历史建筑的保护与开发,加强黄龙坑野生红豆杉群的保护与宣传,努力打造以藕塘村古色游为亮点、黄龙坑生态游为基础的旅游格局。

聚焦民生改善,让群众生活美起来。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指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强化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确保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为契机,切实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农村公共服务水平,进一步拉大集镇框架、完善功能设施,规划建设公园式休闲广场、综合体式农贸市场,努力建成一个功能齐全、布局合理、服务农民的新集镇。以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为抓手,健全完善“日督查、周通报、月评比”常态化管护机制,全力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的人居环境。以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为目标,按照先行先试、示范总结、逐步铺开的原则,突出整治高价彩礼、推动邻里互助、加强村民自我管理,努力探索具有紫霄特色的乡村治理新模式。

上一篇:履职感悟

下一篇:我眼中的人大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