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丰县人大信息网 今天是:
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履职感悟

2021-07-22 16:51:00

--县人大常委会委员、三溪乡乡长  方玮

 

我于2016年6月至2021年7月担任白舍镇人大主席,2016年6月至今一直兼任南丰县人大常委会常务委员。这五年来,在县人大常委会的关心支持下,在白舍镇党委的领导下,我得到了很好的成长,并且受益颇多。主要有以下几方面收获:

一是自身的政治站位得到提高。作为一名县人大常委会委员,要始终坚持党的组织原则、工作纪律,始终保持政治立场坚定,头脑清醒,带头发挥人大代表的表率作用。通过固定参加常委会例会,听取审议各有关单位的工作报告,并听取意见建议,让我对其他机关部门的工作有所了解,让我更好地服务于全镇工作大局。

二是能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提升履职能力。县人大每年会定期召集部分人大代表赴外省的人大培训基地,通过邀请专业教授授课,让基层干部对各级人大机构的构成,以及对经济发展、社会治理、农业生产等方面发挥的职能作用有更深刻的认识,让我真正理解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意义,明确如何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三是有益于推动本职工作的开展。作为一名乡镇人大主席,在做好人大本职工作的同时,还要兼顾乡镇的其他中心工作。利用其他工作的开展,多下村、多走访、多调研,密切联系代表和人民群众,更好更全面地了解群众诉求,回应代表心声,同时可以推动及监督政府各项工作,为群众服务。

这五年来,我工作上取得的进步,离不开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离不开县人大常委会的关心和支持,虽然现在已经调离白舍镇人大主席的职务,但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我会一如既往的热爱支持人大工作,以更坚定的心,在新的起点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