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丰县人大信息网 今天是:
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珍贵的记忆

2021-10-15 16:50:00

--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县二中教师   乐邵英

 

2021年10月11日上午,我参加了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这是我以代表身份所参加的最后一次会议。会后,我抱着一本厚厚的、设计精美的纪念品——《从一月报》60期合订本走出县行政大厦的大门。此时,秋风瑟瑟,寒意正浓,而我内心却是温暖、愉快的。五年的代表生涯虽然短暂,但这份特殊的经历,终将成为我一生中极为珍贵的记忆。

最初的相遇——《从一月报》

五年前,刚当选为县人大代表的我,有幸被邀请参与县人大常委会内部刊物——《从一月报》的筹办。在最初的筹办过程中,我主要负责《时政短评》栏目中文章的撰写,后来由于栏目改编等原因,我已鲜少参与其中。如今看到《从一月报》合订本封底的编委一栏中竟赫然写着我的名字,不免觉得有些担了虚名,心中甚是惭愧和感激。

五年来,我见证了《从一月报》从无到有、从青涩到成熟的华丽蜕变;也领悟了创办这一报刊的重要意义。报刊不仅在记录县人大各方面工作、宣传人大相关知识、展示人大代表风采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如今它也成为我们县十七届人大代表们的一份共同的可以触摸的珍贵记忆。

最多的相守——县人大常委会会议

五年来,我共参加了29次(另有4次因身体、工作等原因未能出席)县人大常委会会议,听取审议了我县经济、社会、文化等方面的文件共100多份,依法选举了我县相关部门的领导同志若干名,感受领略了五年来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欢喜与忧愁。尽管每一次会议的陪伴与相守在我们现在看来似乎有些平淡,但正如段主任所说,在未来的某一天,当我们再次相遇时一定会倍感亲切与骄傲,因为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会议是我们大家共同的珍贵记忆。

最真的心声——县人大代表建议

回望五年的代表历程,最值得自己欣慰的是,我并没有只做“举手代表”。五年来,我多次参与县人大的调研工作,先后撰写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周边流动食品摊点管理的意见和建议》、《关于群策群力共商良策补齐我县教育短板的意见和建议》、《关于设立县中高考专项奖励资金的意见和建议》、《关于合理设置我县中学教师招聘条件的意见和建议》等7篇代表建议。这些建议都来源于基层,切实反映了老百姓的心声和意志。如今,它们也都定格在我的电脑里,成为我生命中一份珍贵的记忆。

我想,在以后的日子里,所有这些记忆都将绘成一幅珍贵而又美丽的画卷,吸引着我把它细细品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