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丰县人大信息网 今天是:
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履职十载守初心 勇担使命再前行

2021-09-23 16:49:00

--市人大代表、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县农技中心副主任   邱晓花

 

回首十载,转眼间我已是一名连任抚州市第三届、第四届人大代表,南丰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的老代表了。还记得十年前第一次得知自己当选人大代表时的场景,那是2011年9月的一个下午,在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水稻科挂职的我正陪同部省领导在九江检查超级稻生产,回来的路上接到光荣当选抚州市三届人大代表的通知时,兴奋、激动、自豪、忐忑……可谓是百感交集!2016年再次当选抚州市第四届人大代表、南丰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及人大常委会委员时,仍不免心潮澎湃。今天,再次当选市县两级人大代表及县人大常委会委员,此时此刻,我的心情用“热血沸腾”来形容一点都不为过,同时,更感肩负重任!过去的十年,我做了一些工作,也取得了一些成绩。十载代表,我认真履职尽责,无愧于心;再次当选,我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一、继续认真学习,适应新时代要求。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二是认真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学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有关法律等知识,珍惜政治荣誉,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履行代表义务,做一个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代表。         

二、继续建言献策,坚决履行职责。作为一名代表应当加强培养自己能够敏锐地发现问题能力,并适时提出问题,能够提出真正有见地的解决问题的具体意见和建议,同时在关键的时候要能站出来,在关键的时刻,敢出来讲话,做一个“敢为、能为、有为”的代表。在日常工作中,做好党和政府联系广大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会议期间,立足大局、联系实际,实事求是地提出建议意见。         

三、继续发挥本职优势,坚持问题导向。作为一名农业科技人员,我将一如既往地做好本职业务工作及上级部署的各项任务,始终保持一颗情系“三农”的心,深入到农村一线,了解民情,倾听民意,真正做到“风声、雨声、民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百姓事,事事关心”。发挥自身优势,多做调查研究工作,多为农为民排忧解难,做一个为人民办实事的代表,为我县农业强起来、农民富起来、农村美起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