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丰县人大信息网 今天是:
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洽湾镇人大副主席 危明:新的岗位 新的挑战

2021-02-21 16:41:00

以前一直没有从事过人大方面的工作,对人大职能比较笼统,2020年9月担任洽湾镇人大副主席,开始的时候感觉工作无从下手,通过杨主席的传帮带和自学,慢慢理清思路,工作上也比较快上手,现谈下个人履职以来的一些感受:

一、活到老、学到老。我们党员干部是国家的一块砖,那里需要往搬,我们这些新砖能不能支撑一片房屋,那就的看看砖的分量。只有向领导学、向身边的干部学、向各种理论知识学、向广大群众学,才能不断的提高自己的能力水平,才能更快适应新的环境新的岗位。    

二、转角色、快入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中国人民民主专政的政权组织形式,是中国的根本政治制度,作为基层人大岗位的重要性不言而喻,需尽快的进入角色,对于本职工作内容任务必须做到熟悉掌握,通过工作实践,如代表选举掌握了选举工作的一套流程,组织人大代表活动,对当前社情民意有了更深的了解,通过代表集中学习更快的掌握理论知识。

三、履能、促工作。积极发挥人大代表参政议政职能,主动参与脱贫攻坚、抗击疫情、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保障粮食安全、壮大村集体经济等方面工作,树立良好的人民代表形象,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提升人居环境发挥好人大代表作用。

四、守底线、廉当头。岗位的提升、职责更重,只有守住廉洁底线,严格遵守八项规定,以政治坚定立德、以廉洁从政立身、以爱民为民立本,坚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以身作则,言行一致,主动抵制来自各方面的不正之风,做廉洁勤政的表率,严以律己,宽以待人,不以权谋私,随波逐流,不揽功诿过,不阿谀奉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