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丰县人大信息网 今天是:
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傅坊乡人大代表吴翔:使命所在,路远必胜

2020-09-25 15:35:00

吴翔,现任傅坊乡人大代表、派出所所长。担任人大代表以来,他凭着执着的敬业操守和强烈的责任心,始终发挥了一名基层人大代表的作用,特别是疫情期间,始终坚守在抗“疫”最前线,为打赢辖区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疫情面前冲锋一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按照县局党委部署,吴翔带领全所民警、辅警会同乡村干部走村组、进农户、细排查、精筛查、广宣传、守卡点、巡市场、保安全……,始终冲锋在一线,筑起了守护辖区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一道道防线。疫情期间,排查了湖北武汉及周边地市返乡人员84人、解除居家隔离52人、筛查与回丰返乡密切接触人员47人。

日夜坚守防止蔓延

石咀村汤尾组李建国张文英夫妇自127日被确诊为肺炎患者以来,他每天深入该村组,特别是对该夫妇密切接触居家隔离的父母小孩进行实时跟踪,看牢钉死,从不懈怠。他总是对身边的民警说:“你们还年轻,要做好自我防护,我是所长更是代表,我应该上!”。他深知“不聚集、不串门、不出门”是做好疫情防控的关键,因此他带领民警加大了对辖区查控、巡逻、整治的力度,每天带领民警对辖区十二个村进行不间断的巡逻,发现很多村民有聚集打牌娱乐,聚集聊天烤火等现象,他总是不厌其烦地摆事实、讲道理、做宣传,最大化的争取村民的理解支持和配合。疫情期间,共驱散聚集群众上千人次,张贴通告、禁令200余张,参与巡查太和、付坊农贸市场活禽及野生动物交易32次,检查早点餐饮、饭店16家,关停石咀温泉休闲洗浴场所一家、民宿两家,取缔麻将场、麻将馆36家。

依法打击违法犯罪

在积极做好辖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对涉疫违法犯罪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在集中整治处理村民聚集打牌的过程中,有极少数老百姓不理解不配合,认为春节期间老百姓娱乐派出所也管的那么严,是不是有点过分?针对这种情况,有些民警还有畏难情绪,他总是对民警说:“非常时期,违反政府禁令,必须从严处理!”,在他的带领下,该所加大了巡查打击力度,连续了查处了三起行政案件,依法处置了违法犯罪人员11人,有效的加大了疫情防控力度。如2月2日,派出所对曹某华在其水塘内架设捕鸟网捕捉野生鸟类涉嫌非法狩猎的犯罪行为进行立案侦查,并依法对犯罪嫌疑人曹某华采取了刑事强制措施,为切断野生动物疫情病毒传染源起到了很好的社会效果。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漫步从头越”,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吴翔始终视疫情如命令,视防控如战场,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逆行战“疫”,以实际行动和坚守践行了一位人民警察和人大代表的使命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