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丰县人大信息网 今天是:
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防“疫”一线 人大代表在行动

2020-05-30 17:48:00

县人大代表、太和镇镇长付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以来,付强同志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带头深入群众中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劝导工作,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随着疫情形势的逐渐好转,付强同志又在春耕生产中带头跑出了加速度,发挥了表率带头作用。他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和帮助农民春耕生产,帮助群众做好春耕工作,为实现农民增收开好头,起好步。

 

县人大代表、傅坊乡人大主席赵勇:疫情发生后,赵勇同志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切实把参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作为履行代表职责、担当社会责任的具体行动。积极落实防控知识宣传,利用集镇执法车在辖区广播式循环播放疫情防范知识,在各村内张贴有关疫情防控各方面的宣传单以及上级下发的有关疫情防控的公开性文件,把发动群防群控和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和能力当做关键环节来抓。组织县乡人大代表对辖区进行全面逐户摸排登记,共摸排自湖北返乡人员累计96人,滞留湖北人员22人;境外返乡人员2人,滞留境外人员35人。对滞留湖北与境外人员实行“一对一”对接,并每日随访,询问其返丰意愿以及身体状况。对境外与湖北返丰人员做到无缝对接,凡是傅坊籍湖北或境外回丰人员,均要求其提前三天上报行程,待他们回丰后,安排工作人员送其到集中留观点进行做好核酸检测、登记健康码,在核酸检测正常后安排其回家进行居家留观。

 

桑田镇人大代表、镇人大副主席佟伟:疫情发生以来,佟伟同志牢记职责,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近期,他组织镇林业工作站人员加强对辖区内野生动物养殖销售的监管和排查,全面掌握了该镇野生动物养殖、加工、经营等方面的情况。利用各种媒体向群众宣传拒食野生动物的知识,加强对全镇餐馆和农贸市场进行督查,确保了全镇餐馆和农贸市场没有出现加工、经营野生动物现象。作为一名基层人大干部,佟伟同志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认真做好回丰人员信息登记、居家隔离人员的“四包一”、劝散聚集的群众等各项工作。在向群众宣传防疫知识,劝散聚集群众时,有时会遇到部分群众的不理解,他总是耐心细致的做好解释和引导工作,在得到群众的理解和配合后又继续开展下一项防控工作。他说:“作为人大代表,在关键时刻就应该挺身而出,为群众服务,这样才对得起人大代表这个称号”。

 

傅坊乡人大代表刘才龙:122日,在傅坊乡党委部署安排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后,刘才龙立即组织人员对全村湖北返赣人员进行全面摸排。在短时间内排查到李某某夫妻俩是湖北返赣人员,经村卫生院人员测量体温后,发现李某某有发热症状。了解情况后,他第一时间向傅坊乡报告,并成功劝说李某某夫妻俩于当晚送往县人民医院就诊,后被确诊。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为了不让疫情蔓延,他与傅坊乡领导干部、卫生院医生一道,对与李某某夫妻密切接触者一一排查,共排查出28人,并及时全部居家隔离。在李某某夫妻治疗期间,刘才龙每天上门入户对其父母与其子女问长问暖,帮助其家多次购买日常生活用品,帮其母亲到医院购买高血压药品。特别嘱托其父母要关注好孙子孙女身体状况。在李某某康复回家后,刘才龙又主动上门入户帮助劝说其要去医院复查,并多次自驾私车接送。在疫情防控中,刘才龙始终坚持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宣传防控知识,张贴疫情防控传单,让村民家家户户都知道,春节期间,不要走亲访友,不要去密集人群中聊天,不信谣、不传谣。面对疫情,刘才龙不退缩、不畏惧,始终冲在疫情一线,以自己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人大代表的初心和使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市山镇人大代表刘春根:疫情发生后,刘春根从上门宣传、摸排登记、设立站点等方面积极做好防控工作。春耕备耕时节,他又积极鼓励、发动村民开展春耕生产。在市山镇进贤村桔园里,刘春根正在指导村民们进行大枝修剪和品种改良工作。“现在是疫情防控期间,又是春耕时节,这两件事都关系到我们日后的正常生产、生活,都不能耽误。大家在刘春根的指导下,做好登记、量好体温、戴好口罩,一切都井然有序。” 村民万雪良说道。受疫情的影响,今年进贤村滞留在村里面的劳动力相比往年较多,参加春耕种植的人也多了起来,刘春根组织技术能手对种植片区督促指导,对村民实行登记耕作,严格控制劳作人数,并要求参与春耕的群众必须进行体温测量、戴好口罩、做好防疫措施,有序推进防疫防控、春耕生产顺利进行。

 

傅坊乡人大代表姜有华:姜有华在一手抓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一手抓复工复产,做到疫情防控与春耕生产两不误。在傅坊乡梅林村,村民们抢抓春耕时机,为种植烟叶和槟榔芋整理土地,他们有的在起垄打眼,有的下肥,有的在盖薄膜。姜有华说:“烟叶和槟榔芋是我们傅坊乡特色产业,为了不影响生产,村民早早育好了烟叶苗子和槟榔芋仔,等到了时间他们就把这些苗子种下去盖好营养土就可以了,同时疫情防控工作我们也没有放松,参加春耕的村民要求每天都要测量体温,外出要戴好口罩,确保春耕的农民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