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丰县人大信息网 今天是:
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县人大代表:李苏花在人大代表的履职中成长

2020-07-09 17:45:00

今年是我光荣成为一名人大代表的第四年,在这四年中“成长”是我作为一名人大代表的感受。人大代表的责任与担当拓宽了我的眼界,提升了我的格局。使我从只关心自家一亩三分地的乡村教师成长为关注民生经济关注乡村振兴的一名人大代表。

2018年,在代表建议中提出0-3岁幼儿的托育问题。二胎政策的全面放开,由谁照看孩子是一个难以解决的问题。由祖辈照看的模式,无疑给老年人的退休生活添加了额外的负担。由母亲全职照看,无疑是以剥夺女性就业权利为代价,不解决0-3岁婴幼儿的托育问题,有政策也不敢生。关注到该问题后,提出建议,建议在有条件的社区开设0-3岁幼儿托育机构。该建议得到相关部门的重视。现在在社区幼儿园很多都设有0-3岁幼儿的托育机构,很大程度解决了育儿难的问题。

今年受疫情影响,很多农产品滞销,农民收入锐减,如何做好农产品的营销,将农产品转化为经济效益,是提高农民收入,振兴乡村经济的重要环节。在当今自媒体时代,人们逐渐习惯通过自媒体去了解世界。看抖音,刷视频成为生活的一部分,自媒体人的影响力堪比广告比如众所周知的李子柒,带货达人李佳琦。借助自媒体传播方式 将农产品转化为经济效益,是一种成本少,影响面大的营销方式,通过晒本地自媒体人真实的日常生活,将农产品产前产后产中的一系列过程融于其中。真实记录该农产品的品种,用药,用肥等各种信息,让观众360度无死角了解该农产品,从而进一步认可该产品。该农产品自媒体总流量数值越大,广告营销效果越佳。农产品转化为经济效益的可能性就越大。所以今年提出建议关注并用好具有当地特色自媒体人,为振兴乡村经济插上腾飞的翅膀。

今后在扎实做好本职教育工作的同时,紧密联系群众,认真履行人大代表职责,为家乡的发展奉上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