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丰县人大信息网 今天是:
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白舍镇镇长的黄宇洪:“疫”线有你 守得云开见日出

2020-04-29 17:40:00

2020年春节前夕新型冠状病毒突然的爆发,很多人还在享受着阖家团圆的温馨,而作为一名县人大代表,白舍镇镇长的黄宇洪主动作为,积极投身到抗疫战斗之中。

122日接到上级通知后,黄宇洪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指挥部并制定了防疫应急预案,迅速启动镇、村、组三级联防联控管理机制。在高速口及206国通入口、主干道、农贸市场、32个村(社区)等重要路口设置防疫检查卡口并成立临时党支部,由全镇干部职工、村两委班子、党员等组成工作队,24小时值班值守,对外来人员和车辆实行登记管理、测量体温及劝返工作,全面杜绝疫情传播隐患,全方位构建起最有力的防疫战线。

大年初一一大早,黄宇洪就风尘仆仆赶到镇政府安排、部署抗疫事宜。带领镇、村、组干部和镇村医护人员拿着体温计和登记表开始了逐门逐户的走访工作,每到一户,他都要详细了解村民的户籍状况和在外打工情况,对外出打工者的工作地点、回家时间、乘坐车次都要进行详细登记。同时,各村的小广场、小超市是监控的重点,一旦发现有人员聚集的现象,他立即上前劝阻,普及防疫基本常识,最大限度的减少人员接触。得知白舍社区和石源村有武汉返乡人员,他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做工作,并与防控人员及村两委成员共同协商部署防疫相关事宜,召开村联席会议,要求镇村干部要做好摸排宣传、劝说体检等工作,全力打好疫情防疫攻坚战。

几个月来,黄宇洪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为了参与防疫工作的干部职工和志愿者生活和安全有保障。提供备齐了各类方便面、面包、纯牛奶、饮料及纯净水等各类防疫、生活物资。另外投入50余万元购置监控站点防疫设备、消毒液、口罩、酒精、体温计等防疫物资,做好防疫物资保障。各村及居委会组建了志愿服务队,为居家隔离和行动不便的人员及时配送防护物资和生活必需品,保障居民基本生活需求。

在缺少集中供暖设施的情况下,乡村的夜间尤其寒冷,路口值班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极为难熬,在一次督查夜班值守时,他面对妻子电话里的关切询问,只是简要说了说自己的工作情况,寒冷的天气和艰苦的条件以及与武汉返乡人员排查接触,让妻子心疼不已。然而,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非常时期也更加考验他对于天职的恪守。在这场阻击战“疫”中,他坚定信念,做守土有责的“指挥者”、守土担责的“卫士”,守土尽责的“干将”。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在村民家中有他宣传防控知识、摸排返乡人员信息的身影,在群众聚集点有他发放资料的身影,在交通要道有他检查来往车辆信息的身影,在乡村公路上有他与防控人员交谈的身影,在农贸市场、超市等公共区域有他调查百姓生活物资供给的身影,在深夜的执勤点、凌晨的办公室有他强忍睡意只为守护群众生命安全的身影。

截至目前,白舍镇没有发生一例确诊新冠肺炎病例,未发现一起疑似病例,这一幅幅为民务实服务的画面正是黄宇洪身为一名人大代表、一名共产党员舍小家顾大家,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充分展现了把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首位的亮丽风采,书写担当作为的美丽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