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丰县人大信息网 今天是:
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琴城镇镇长平勇:扛起责任担当,率先垂范做表率

2020-06-18 17:35:00

平勇,男,现任县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琴城镇镇长。疫情期间,平勇同志身为基层领导干部,他冲在前、做在先,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成为群众的“守护者”和“贴心人”,彰显了一名人大代表临危不惧、不忘初心、勇于担当的优秀品质。

雷厉风行,全方位部署防疫工作

岁末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席卷全国,2020年的新年在病毒的阴霾笼罩下失去了本该喜气洋洋过团圆年的红火色彩。“各村(社区)要高度重视此次疫情,做好登记摸排,信息及时上报反馈,全体党员干部24小时待命......122日以来,平勇同志夜以继日,每天坚守在岗位上,在接到上级疫情防控紧急通知之后,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部署紧急会议,传达贯彻上级指示,立即成立了琴城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结合琴城镇实际情况,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措施进行详细分析,确保精准施策,从人员防控、公共环境卫生消杀、登记摸排、源头管控、应急值守等方面做好全面部署;要求各村(社区)广泛发动群众,织密“群防群控、自防自控、稳防稳控”体系,发挥居民监督举报作用,发动居民主动参与,监督举报,做到不漏一户一人、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放过任何一条线索,迅速切断传染源,坚决守好南丰县琴城镇阵地。

遍访卡点一线,带头值好防疫岗

还没来得及卸下一年来的疲惫,感受春节假期的放松,享受和家人团聚的快乐和幸福,便马不停蹄地赶往各个防疫监测点一线查看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平勇同志在防疫一线工作中,建立村组检测点35个,社区检测点67个,坚持每天巡查,针对一线防疫工作可能会存在的问题,现场提出并要求立即整改到位。为将防控措施做牢做扎实,他发动全镇干部踊跃参与到防疫一线,将镇干部安排到社区各个检测点上,带领全镇干部守护全镇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大年初四那晚,由于晚间值班的队伍缺一位带班领导,本可以在连轴转的工作中和家人有一点团聚的时间,但是他主动担起那天晚间值班带班领导的值班任务,带头值好防疫这班岗,给防疫期间的值班人员吃下“定心丸”。

突出网格化优势,压实防疫责任

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他要求全镇干部要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党员干部更是要强化责任意识,包村(社区)领导每天到包片区督导,创新工作模式,各社区建立网格化管理模式,通过设立小区组长、楼栋长、单元长,全方面掌握小区居民信息,坚持做到每天宣传到位、防控到位、排查到位。正是因为对疫情的高度重视,建立了覆盖全小区的网格化体系,全面查清外来入丰人员的详细信息,防疫工作效果明显。同时为进一步压实责任,镇成立督察组,要求督察组每天下到各村、社区、各卡点督查履职情况并如实通报情况,对工作不力的村(社区)及个人,一律严肃问责、追责。

心系群众,全心全意解民忧

“镇长,我们村没有口罩了,监测点值班人员都没办法工作了”“镇长,昨天下大雨,我们社区好几个点的伞棚基本都被吹倒了,可怎么办啊?”“镇长,我们村里很多农户的蜜桔滞销,生活都没办法保障了”平勇同志每天都会接到各村(社区)打来的电话。他都冷静地说:“别着急,我们一起想办法”。但其实谁都知道,口罩是急缺物资,于是他立马寻找解决办法,通过各种途径,了解到爱心人士捐赠意愿,在获得爱心人士捐赠的口罩后,第一时间要求办公室立即发放物资到村(社区)防疫一线,保障一线人员的物资供应;“伞棚坏了?工作人员没有受伤的吧?”听到社区反映伞棚受损,确认工作人员无受伤情况后,他立即请示上级,亲自向县民政局借帐篷,保障监测点能及时恢复工作秩序,冒雨前往监测点慰问防疫一线值班人员并指导帐篷安置工作;“疫情面前,群众生活一定要保障好......

义无反顾、勇往直前,在平勇同志的示范带头作用下,琴城镇镇、村(社区)干部始终坚守在防疫工作的第一线,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平勇同志表示,在此次疫情面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能坚守岗位并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感到很欣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