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丰县人大信息网 今天是:
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县人大代表、桑田镇党委书记 王文锋:坚守一线战疫 冲锋在前不退

2020-02-27 17:37:00

王文锋,县十七届人大代表、桑田镇党委书记。疫情发生后,他日夜驻守在镇里,始终坚守一线战疫 冲锋在前不退,积极部署、狠抓落实,把全镇疫情防控工作做细、做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及时部署,下好防疫“先手棋”

县疫情防疫工作会议召开后,王文锋连夜召开镇班子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上级会议及通知要求,对防控工作第一时间进行了部署。第二天,就将工作重心下沉,迅速召开各村“两委”班子会,传达会议精神,要求各村多措并举将政策、要求及时宣传至家喻户晓。通过村喇叭全天不间断的播放疫情情况,宣传防疫知识。运用集镇执法车在辖区11个行政村循环播放疫情防范知识,在各村路口及醒目位置张贴《致湖北武汉来赣返赣人员的一封信》、《江西六个‘必须’全力遏制疫情》、《三起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典型案例》,悬挂横幅标语,发动村干部上门上户发放宣传资料。同时,通过发动群众积极参与政策宣传,通过各类微信工作群、过村群、家族群等及时传达上级工作要求和宣传防疫知识,引导村民加强自身防护,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在他的靠前指挥、积极部署下,在全镇80个村民小组、102.38平方公里的大地上迅速筑牢了一道厚实的防疫屏障。在他的带领下,全镇党员干部自上而下高度负责,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放弃春节假期,勇担使命,不惧困难,坚守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用实际行动守护一方乡土。

精准施策 下好防疫“关键棋”

武汉待返人员摸排工作一刻也不能放松,落实二包一,一名干部,一名亲属。准确掌握好返丰时间,坚决不能出现遗漏情况。”防疫启动后,对疫区返回及待返人员的摸排就是工作的重中之重,王文锋要求各村党员干部认真摸查从湖北及武汉返乡的人员,落实隔离措施,密切关注疫区返乡人员情况,做到宣传不留死角、排查不漏一一人。迅速排查到湖北地区返乡人员60名,随即安排返乡人员进行居家隔离观察,每天测量体温2次以上。严格落实报告制度,坚决禁止瞒报、漏报、迟报,确保信息畅通,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目前返乡人员均已按要求解除隔离,全部销号,有效保障了辖区内村民的生命健康。

群防群控  下好防疫“制胜棋”

防控疫情的关键在于群防群控。为扎实推进群防群控,织密防控网络,王文锋多次召开工作部署协调会议,及时研判了工作形势,科学制定了群防群控措施,构建“镇、村、村小组”三级疫情防控体系,全方位织密防控网络。

依托村小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理事会成员、返乡大学生、村志愿者等成立村小组群防群控责任小组,由小组成员包户,再“户户联防”的方式进一步加大群众疫情自我防控的责任落实,张榜公布名单、设监督举报电话等方式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先后共有197人加入群防群控志愿者队伍。

在桑田镇各重要卡点,设疫情固定监控点5处,村小组长,党员、志愿者们24小时轮班值守,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监测、车辆信息登记和消毒,强化车辆和人员流动管控,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取消集会活动,简办白喜事、停办红喜事等,目前全镇已取消78起喜事酒席和春节拜年聚餐。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在防控工作的落实中,也得到了广大群众的大力支持,许多群众积极响应,主动到临时监测点轮班值守和各类防控工作中来。

 

作为乡镇疫情工作的负责人、总指挥,从全年腊月廿九到现在,从凌晨到深夜,王文锋始终坚守岗位,担起为桑田镇百姓健康安全负责的重任,他始终冲锋在前,进村入户有他的身影,各临时监测点有他的身影,各村的公共场所有他的身影……王文锋书记在各地督促工作时总是不断强调:“疫情防控事关广大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们必须发挥领导干部的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