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丰县人大信息网 今天是:
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市山镇人大副主席赵志强:争做农民的贴心人

2019-12-12 17:16:00

他没有豪言壮语,有的只是朴实无华的满腔热情;他没有惊天伟业,有的只是踏踏实实的工作态度,他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以对党的赤胆忠诚,诠释着履职为民的真谛,他就是市山镇人大代表,镇人大副主席赵志强。

赵志强,男,1977年4月出生,1996年7月参加工作,2003年3月到2011年4月在桑田镇担任武装部副部长,2011年4月到2016年6月在三溪乡担任综治办主任,2016年6月至今担任市山镇人大副主席,2018年还兼任了罗溪村村支书。自当选镇人大代表以来,通过自身努力学习、积极倾听反映群众诉求,用心履职,尽心尽力为民办实事,逐渐从一名“新兵”代表成长为榜样代表。

赵志强既是镇人大副主席,还是村支书,双重的身份使他更感到责任的重大。自己工作在农村基层,有责任把民情、民心向上反映,切实维护群众的利益,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群众有什么困难和问题,有什么解决不了的麻烦事,只要找到他出面,能解决的他尽可能地帮忙解决,自己解决不了的,就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跑项争资,使一些群众关心的事较好地得到落实。罗溪村位于南丰县东南部,共有住户526户,人口约1975人,全村分为十一个村小组,以种植南丰蜜桔为主打产业。孔坑一二组村组公路原是泥巴路,鸬鹚桥和大排桥原是危桥,八条港水库上的两座桥有坍塌,造成村民出行生活不便,人生安全受到威胁。为改变这一现状,满足全村人民的需要,赵志强积极向上级有关部门反映“出行难”的问题,通过跑项争资及爱心人士捐助,把原先泥巴路改成了现在长1千米,宽3.5米的水泥路。两座桥进行了重建并对八条港水库进行了维修等群众迫切需要解决实际的问题。在发展村集体经济方面,通过劳务输出、蜜桔代办,今年增创村集体收入51500元。时常走访看望罗溪村的老党员老干部及困难群众,并在过年过节时联系商业协会及爱心人士走访慰问老党员、老干部、困难群众。蜜桔采摘期间,赵志强联系交警并同交警、安全劝导员上路疏导交通,确保老百姓的出行方便与安全。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赵志强认真履行了人大代表的职责,每当有人提起,他总是说“我是一名人大代表,为群众多做贡献是我的职责”。他以自己的行动实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诺言,也赢得了群众的信任和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