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丰县人大信息网 今天是:
首页 > 代表工作 > 建议办理

关于完善农村公交车车次覆盖等的建议

2020-10-30 14:55:00

县人大代表徐善发在走访活动时,选民反映农村公交车改造给广大群众带来了很大的便利,但仍存在一些问题,比如紫霄镇车次较少,下午最晚回城车辆为3点钟,很多学生下课放学为3点后,给师生带来不便;全镇19个村只覆盖了部分村,还未完全覆盖各个村;紫霄镇为边远乡镇,部分村民进行往返,车票未试行会员以及包月包年等服务。

徐善发接到选民反映的问题后,多次实地调查了解,并形成书面建议提交到县人大常委会。县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审核建议后,转交到县政府处理。县政府有关领导认为该建议涉及民生,明确由县交通运输局抓好落实。

县交通运输局:徐善发代表提出的建议针对性很强,对我们在完善公交服务方面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具有很强的操作性。为更好地方便服务群众,我们要求南丰县长运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将下午3点从紫霄回南丰班次推迟至下午4点;南丰县长运公共交通有限公司的乘客车票包月工作已经开展,只要符合条件均可到南丰县长运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办理车票包月服务;我县镇村公交项目正在进行当中,待镇村公交项目实施后,紫霄镇大部分达到通行条件的村可开通公交。同时,我局责令南丰县长运公共交通有限公司不断加强安全管理,拓展服务功能,提升服务品质,努力为我县群众提供安全、舒适、便捷的公交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