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丰县人大信息网 今天是:
首页 > 代表工作 > 建议办理

关于对部分学校路段实行交通限时禁行的建议

2019-09-07 21:06:00

县人大代表杨妮罗在走访活动过程时,选民反映部分学校路段拥堵现象十分严重。特别是上学、放学期间,家长接送小孩车辆乱停乱放,存在交通安全隐患。

杨妮罗接到选民反映的问题后,多次实地走访调研,并形成书面建议提交到县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县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审核建议后,转交到县政府处理。县政府有关领导认为建议涉及民生,反映的问题客观实际,立即进行了专门研究,明确由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抓好落实。

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针对杨妮罗代表提的建议,大队专门进行了研究,认为建议非常好!近年来,随看我县经济发展,市民生活水平的不新提高,开车、摩托车、电动车接送学生家长越来越多,使校园周边(特别是县幼儿园、桔都小学、附小、子固小学、一中、二中)上下学期间交通较为拥堵,交通安全隐患大。为解决好这一问题,给学生的安全出行提供保障,大队采取了以下指施:1、在城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安排警力维持交通秩序,开展“护学行动”,督促占道停车接孩子的家长立即驶离,避免发生交通拥堵;2、大队对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会开展排查,在学校、幼儿园周边道路设置完善交通标志及交通安全设施,提示广大司机朋友在上下学高峰时段合理安排出行路线;3、在城区各校园周边增设违法停车抓拍系统,加大对校园周边车辆乱停乱放查处力度; 4、因考虑部分中小学分布在城区各主要道路旁,限行对其他路段的影响非常大。目前,我们先对附小路段实行限时禁行,减轻交通压力,其他校区也将在合适的时间进行合理规划。

县人大代表杨妮罗:虽然我提交的建议实施起来有一定的难度,但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一直在想法设法解决,并在县附小实行分时间段限行,切实减轻交通压力,我还是感到非常满意!希望有关部门能不断完善交通安全设施,给学生的出行安全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