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丰县人大信息网 今天是:
首页 > 代表工作 > 建议办理

关于在工业园区增加标准工业厂房的建议

2018-11-08 19:01:00

县人大代表邹振人在走访选民及与客商交流中,选民和客商反映当前全球经济萧条的环境下,大多数企业达不到购置土地和建设工业厂房的能力,希望政府能建设标准的工业厂房租给微小企业用于生产,降低企业投入成本,推动我县招商引资工作。

邹振人接到选民和客商反映的问题后,多次深入调查研究,并到广东等地进行学习交流,最后形成书面建议提交到县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县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审核建议后,转交到县政府处理。县政府有关领导认为建议反映了我县的客观实际,提出的建议可操作性较强,对该问题着重进行了研究,明确由县工业园区管委会抓好落实。  

县工业园区管委会:邹振人代表提出的建议,符合目前我县的实际,具有较强的操作性。为此,我县花大力气建设创业平台——南丰工业园区众创基地。该基地位于黄金工业园,总用地面积约230亩,总投资2.4亿元,总建筑面积21.5万余平方米,其中标准厂房面积16.6万平方米。规划分为二期建设,其中一期占地121.6亩,总建筑面积约11万平方米。基地建设以标准厂房为主,同时配套管理服务中心、电子商务大楼及职工宿舍等服务性建筑,主要承载绿色食品、生物医药、电子信息等产业落户。南丰工业园区众创基地的建成,可以起到以下作用:一是促进园区配套设施日益完善,提升我县招商引资的硬性条件;二是降低创业成本,为创业者提供更为宽广的创业创新平台;三是对我县的支柱产业转型升级有较强的引领作用;四是能吸引更多的客商投资南丰;五是能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增加居民收入、改善群众生活水平。

县人大代表邹振人:政府有关部门积极回应我的建议,并在短时间内筹备建设众创基地,这种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我非常满意!同时也希望有关部门在招商引资工作软环境建设方面能跟得上,切实让客商招得来、留得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