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丰县人大信息网 今天是:
首页 > 代表工作 > 建议办理

关于解决城区停车难问题的建议

2017-09-19 17:11:00

  近年来,我县机动车呈高速增长态势,但与之相配套的停车设施却显滞后,尤其是老城区、学校、医院及商业区等重要交通路段停车矛盾更加突出,给广大群众出行带来诸多不便

  县人大代表曾琦在代表活动中接到群众对城区“停车难”问题的反映后,多次到老城区、商业区等地进行专门调研,并形成书面建议提交到县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县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审核后,转交到县政府处理。县政府有关领导接到建议后,认为建议反映问题涉及民生,立即进行了专门研究,确定由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处理。

  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近年来,机动车辆的增多,加上摩托车、电动车等车辆的乱停乱放,城区内车辆停车确实是一大难题,给市民出行带来了不便。为缓解这一难题,我们重点对老城区以及人流量比较大的街道、路段,增加了停车泊位,并对一些旧的停车泊位进行了修复。同时,我们专门划定了摩托车、电动车的停车泊位,并对占用汽车停车泊位的行为加大了整治力度,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停车难的问题,要彻底解决需要一个过程。

  县人大代表曾琦:从目前来看,全县各路段确实增加了很多停车泊位,对摩托车、电动车占用汽车车位的现象也一直在整治,效果也非常好。我感到非常满意,同时希望政府有关部门能一如既往地坚持下去,切实改善我县的城市交通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