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丰县人大信息网 今天是:
首页 > 代表工作 > 建议办理

县人大代表就我县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的建议

2017-07-03 18:45:00

当前,我县婚丧喜庆事宜的陈规陋习、相互攀比的现象越来越严重。

元月初,县人大代表李芳、罗淑芝在走访联系选民过程中敏锐地扑捉到此类话题,经思考就该问题进行了专门调研。在调研过程中,发现主要存在以下几个问题:1、丧事活动时间过长;2、出殡路线长而乱;3、婚丧喜庆盲目攀比之风严重;4、封建迷信蔓延滋长;5、“人情宴”名目繁多。

调查成熟后,李芳、罗淑芝等代表形成书面建议提交到县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审核建议后,及时移交到县政府。县政府领导对李芳等代表提出的《关于推动我县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的建议》高度重视,经过1个月的协调汇报,制定了工作方案提交到县委常委会进行研究,并成立相关领导小组专门落实。

县文明办黄明俊:3月底,县委、县政府联合下发了《南丰县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工作方案》,我办按照文件要求,通过村规民约、文化培育、乡贤示范等有力措施,扎实推进农村移风易俗工作,为建设美丽乡村提供了坚实的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取得了初步成效。

县民政局包建华:针对李芳等代表提出的丧事活动时间过长和出殡路线长、乱的问题,县政府专门出台了相关文件,明确规定从2017年7月1日起,丧事活动时间一般在3-5天,最长不得超过7天;出殡路线按最短路线出城。届时,我局将按照方案要求抓好落实。

县人大代表李芳: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又是社区干部,我觉得政府非常重视我们人大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在短时间内积极作为,颇有成效,我感到非常满意,也增强了我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在今后工作中建言献策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