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丰县人大信息网 今天是:
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防“疫”一线,人大代表在行动

2020-02-27 17:27:00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还在蔓延,在“战役”关头,我县各级人大代表在防控一线认真履职、为民尽责,兑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践行使命、彰显担当。

市县人大代表、太和镇党委书记黄科玲:疫情发生以来,她始终坚守一线、冲锋在前,全力构筑太和阻击疫情的铜墙铁壁。她放弃大年三十与家人团聚的时间,加足马力、夜以继日,深入一线了解“战疫”、指挥“战疫”。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要求,设立临时检测点,对湖北回丰人员进行拉网式、地毯式摸排,对摸排到的人员全部实行“四包一”“一人一档”密切监管。作为一名女同志,她亲自指挥、亲自宣传,打通了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坚持每天到各检测点、各村去巡查了解情况,共发现问题21个、发布督查结果18篇;积极探索“党建+疫情防控”模式,发动党员、群众、志愿者、人大代表378名,发动爱心人士捐款捐物8.3万余元,龟鳖产业协会捐赠23万余元捐去武汉,筑牢筑实了一道道疫情防线,充分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发挥了一名人大代表的责任和担当。

 

市人大代表、南丰鸿远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鸿斌:鸿远果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专营蜜桔出口的企业,疫情发生后,为湖北疫情防控加油鼓劲,在自身发展遇到困难的情况下,王鸿斌与江西爱萌盛置业有限公司无偿捐赠32吨南丰蜜桔送往湖北咸宁,总价值达12万元,为湖北疫区捐献自己的一份爱心。

 

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县博物馆馆长王永明,县人大代表、县桔都小学教师袁隽:他们作为文艺爱好者,积极行动,发挥自身优势,以画作、书法等多种创作形式,记录着这些新时代最美中国人,用艺术的力量凝聚全社会抗击疫情的精神力量。

县人大代表、洽湾镇镇长金海江:疫情发生后,他迅速行动,组织镇村干部、发动党员群众、人大代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有效做好防控工作,他提出了“外防输入、内防流动”的防控思路,重点对武汉返乡人员进行拉网排查,及时摸排出4名武汉籍人员借用亲戚身份证登记入住县城宾馆,其中1人出现发热状况。他在第一时间向指挥部报告后,不顾个人安危,及时将发热人员送往救治,密切接触人员全部进行隔离,有效防止了疫情在更大范围的传播。为了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当他得知县委党校留观点需要工作人员时,他第一时间向上申请,希望能加入到一线队伍中去。他说:只要组织需要人民需要,我会义无反顾冲上去!

县人大代表、镇人大主席徐贵禄:自防疫工作开展以来,该同志舍小家为大家,主动放弃节假日,一直在基层一线为宣传、监测、摸排等防疫工作奋战,虽然儿子正在上初三,处于学习的关键期,但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他与妻子一同奋战在镇村防疫一线,无暇照顾辅导正在初三上学的儿子。同时,作为镇人大主席,徐贵禄同志积极组织代表参与到防疫一线,并带动广大志愿者加入防疫队伍,动员社会力量捐资捐物。目前,共收到17.2余万元捐赠资金与物品。

县人大代表、江西镔达建筑有限公司总经理彭娅平:在疫情防控战役中,他时刻牢记代表使命、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他以个人名义向市山镇、莱溪乡、傅坊乡、紫霄镇等乡镇、村(社区)以及县博物馆等单位捐赠消毒液、酒精、口罩等防疫物质达13万元用于病毒防疫工作,展现了一名企业代表在困难时期回馈广大群众的责任使命和代表担当。

县人大代表徐善发:疫情发生后,他带头冲在前,带领村“两委”干部在全村摸排出4名从湖北武汉务工返乡重点人员。因黄龙坑村人员居住分散,徐善发不顾个人安危,自己上门对4名重点人群进行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和劝导工作,为他们送上体温计、口罩、消毒液等防护品,并劝说他们居家隔离,每天进行体温监测、身体状况登记等情况。为有效做好防控工作,对涉及到的7户要操办婚礼酒席的村民,徐善发上门上户做思想工作和政策宣传,通过徐善发的耐心劝导,原打算操办婚礼酒席的7户村民,最终取消了操办婚礼酒席,有效地控制了人员聚集、疫情蔓延的风险。作为一名县人大代表,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徐善发同志始终做到凡事冲在最前线,不怕困难,不畏风险,诠释了一名人大代表的责任与担当,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宗旨。

市山镇人大代表陈炳泉:在腊月28日,他在接到疫情通知后,放弃原本去深圳合家团圆的计划,头也没回地向村委会走去,连夜筹备防控物资和宣传材料。大年三十日一大早,陈炳泉就和村里党员干部到每位村民家中进行防疫宣传。用他的话说,这既是拜年,更是提醒。“李叔,给您老人家拜年了。”说话间,陈炳泉将疫情防控宣传单交到了老人家手中,并叮嘱他,“今年都不要走动拜年,不要聚餐,要拜年问候可以通过发信息、送微信红包等方式。”大年初二,在陈炳泉和村党员干部的努力下,市山村共排查到5名武汉返乡人员、6名湖北其他地方回乡人员和5名普通感冒患者。陈炳泉带领医务人员为他们逐个量体温、查疫情,杜绝病毒感染蔓延。大年初五晚上,五保户李云娥给陈炳泉打来电话说自己身体不舒服,这把他吓出了一身冷汗,他立马带着村医赶到李云娥家中,交谈询问后得知,原来是老人头晕的老毛病又犯了。考虑新型冠状病毒总是“偏爱”年纪大、身体弱的老人,陈炳泉跟老人说:“从现在开始您就不要出门了,以后我每天会过来给您送饭菜、生活用品,如果还有其他的需要就给我打电话。”李云娥感动得泪水涟涟。虽然陈炳泉年近六旬,但他始终不忘代表职责,坚守在防疫战线的第一道防线,展示了一名基层人大代表的职责担当。

太和镇人大代表宁武能:在疫情面前,他冲锋在前、敢于斗争,时刻牵挂着康都村民的平安与健康,他虽然不像医生战士那样请战武汉最前线,但他主动立了军令状要守护好康都这条战线。为做好基层疫情防范工作,他带领村里的党员干部逐户排查逐户检测,确保将所有村民摸排到位,详细掌握村民动态。他充分利用防汛喇叭、流动音响、宣传栏和抖音等方式,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村里老百姓看到他都会笑着说:“我们的网红书记囫囵仔(宁武能外号),又来宣传啦!”宁武能的妻子经营着太和街上的红米饭饭店,春节本是饭店生意最红火的时候,但是为了尽量减少人员聚集,他主动劝说妻子和其他合伙人,取消饭店预定的酒席260桌(折合人民币15.6万元)。为了做好村里的防疫工作,他始终坚持站在“疫”线,带领村干部对村里不听劝阻、聚集打麻将的人员进行“严打严教”。有一次他听别人说自己的表哥带头打牌,他立马带着村干部到他家,亲自拆除了他家的麻将机。他表哥生气的说要和他断绝关系,他说:“我也没办法,如果自己的家人都没办法管好,又怎么能去管别人呢!”从那以后康都村再也找不到一户人家聚众打麻将。

傅坊乡人大代表黄四贵:2月19日,傅坊乡人大代表黄四贵正在将代办采购的蔬菜、水果、大米、肉、蛋等物品挨家挨户送到居家隔离的村民手中。1月19日,该村共有31名村民在湖北武汉务工返乡回家过年,1月22日,按照县、乡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及时安排这些村民进行居家隔离,田坨村实行封闭管理。为了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村民生活所需,乡人大代表黄四贵主动承担起每天为隔离村民提供食品采购、送货、收垃圾等“跑腿代办”服务,用行动诠释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责任担当。

上一篇:代表网上售橘,农民喜笑颜开

下一篇:已经没有了